2011-08-09 22:10:49書天夢羽

兩個人的鎖,一個人的灑脫

曾交往過幾個女朋友,雖然不像電影、小說般,

有著多麼浪漫或激情的過程,

但至少,讓我始終無法忘懷的是,

當年曾經擁有過對方幸福燦爛的笑容,

亦或是傷心難過的淚水,

一道道記憶,深深刻在我的腦海,心中。

這些年,隨著年齡的增長,看著身邊的朋友們,

或是吵吵鬧鬧,不斷地陷入了分分合合的局面;

或是甜甜蜜蜜,圓滿地踏入了人生另一個階段。

而我自己,單身至今,已漸漸邁入第四個年頭,

曾擁有過愛情的甜蜜,當然還是會有些渴望愛情,

但朋友們的景況,加上自身個性的因素,

卻會讓我不禁想著:「到底兩個人好?還是一個人好?」

 

我一位亦師亦友的哥哥(非親戚關係),

大了我足有八歲,今年已三十過五。

七年前他在英國曾有一位未婚妻,

卻痛遭背叛,讓他捨棄了在英國的工作,回到了台灣。

回到台灣的這幾年,在他的努力下可謂是事業有成,

在其所處業界中亦算是有著幾分名氣,

但因為先前的情傷,讓他對女人感到心灰意冷,

故此數年間,未曾交過任何一個女朋友,

生活的重心,除了工作,

便是與我們一班兄弟的相處,

看著如此的他,我並不覺得一個人有什麼不妥。

但就是這樣的他,卻在半年多前脫離了單身,

與其女友相處甚為默契,

兩人年紀亦已不輕,

自然而然便起了結婚的念頭。

前不久,他慎重地對著我說:

「兄弟,你很了解我的過去,

也看到了我現在的改變,

我只想跟你說,要找到一個對的人不容易,

如果遇到了就不要放手,

老哥我祝福你!」

他的經歷以及這一番話,

又讓我有了些許感觸。

 

兩個人在一起,就像上了一把鎖。

真正相愛的兩個人,上了這一把鎖,

是會讓彼此緊密無間,牢牢地將彼此的心,

全部寄托在彼此的身上,

讓兩人的感情變得更加穩固,

甚至,到最後這把鎖會變成兩人組建的家門上的鎖。

然而,並非真正相愛的兩個人,

一旦被上了這一把鎖,

卻會讓彼此感到束手束腳,

形成一個讓彼此都感到難受的羈絆,

像是被關在籠子裡的鳥,

渴望著廣闊的藍天,

到最後終究要將鎖打開,放彼此自由。

 

兩個人的鎖,可能甜蜜亦可能沉重。

甜蜜的鎖,讓兩人皆感到輕鬆,

彼此之間,不分你我。

沉重的鎖,讓兩人皆感到難受,

到底是我拖著你,還是你拖著我?

就算一時間掙不脫,遲早有一天會想著放手。

 

找到那甜蜜的鎖之前,

一個人的生活,沒什麼不好。

一個人的生活,

雖然沒有人陪著我看日出日落,

但卻可以自由地暢遊在這遼闊的天空;

一個人的生活,

雖然沒有人跟我分享煙花綻放瞬間的感動,

但卻可以靜靜地聆聽大海亙古不歇的歌喉;

一個人的生活,

無拘無束,不被他人牽拖,

沿路的風景,願意走馬看花亦或駐足停留,

皆由我自己一手掌控,

讓我可以盡情享受那屬於我,

一個人的灑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1-08-10 17:00:35

親愛的台長書天夢羽: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一個人生活沒什麼不好」,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52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