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9 00:10:12書天夢羽

不想長大的彼得潘

小時候,有一群住在家附近的朋友,

幾乎每天的晚上,不管有沒有約,

都會在附近的小公園出現,

大家一起聊天打屁,玩笑打鬧,

雖然簡單,雖然別人可能覺得浪費時間,

但我們依然樂此不彼,

只希望這樣的時光能夠延續下去。

那時的我,看著我們停在公園裡的腳踏車,

到後來間中混雜著一兩台摩托車,

我便不禁浮想連翩:「以後應該會全部都變成摩托車吧!」

一直到真的全部都變成摩托車時,

我又不禁想著:「或許哪天,會全部變成汽車吧?」

然而,這個想法卻並沒有實現。

 

隨著時光的流逝,伴隨著大家的成長,

縱使大家住的都很近,

但漸漸地,或許為了生活,或許追求夢想,

大家不再有那個時間固定地聚集在小公園裡,

甚或偶爾相約,能到的也僅是十之二三。

 

雖然我也曾經想過:「或許哪天這個小公園會更新換代,

聚在這邊的不再會是我們,而是另一群年輕人聚會的所在。」

但每當我經過小公園時,總是會不經意的望向以前我們常窩在一起的地方,

當真有一種"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感慨。

 

童話故事中的彼得潘不願意長大,

只想當個小孩子永遠快樂的生活下去。

縱然有時我會覺得,彼得潘的想法不切實際,

且缺乏面對未來,迎接挑戰的勇氣。

但每當我想起過往的時光,

卻會感到由衷的羨慕,

這時我就會覺得,彼得潘的選擇不見得是缺乏勇氣,

他之所以有這樣的選擇,

僅僅是因為他早已清楚如果長大,

這樣單純的快樂便很難存在,

而他卻希望能夠永遠保持著那份單純的快樂。

那段時光,單純、快樂、沒有心機,

沒有生活負擔,沒有爾虞我詐,

沒有夢想的幻滅,沒有現實的殘酷,

有的只是對未來無限的憧憬,

認為將來的一切都不是問題,

認為我們能夠克服所有的難關,

那是多麼有生氣,多麼開心的一段時光,

那段時光,叫做童年!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12-09 10:23:58

親愛的台長書天夢羽: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童年回憶」,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