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5 20:13:04書天夢羽

對不起,謝謝您的疼愛

小時候,父母親都要上班,

只能請保姆或是拜托親戚好友照顧我,

但大部份人帶的時間都不長,因為我太好動調皮,很難帶,

調皮搗蛋的小惡魔,這大概就是我小時候的最佳寫照。

 

帶我最久的,除了我小舅、

一個很親切的保姆外,就是我奶奶了。

在她眾多兒女,甚至是孫子女中,

她最疼的就是我。

記憶中,在我還小的時候,她就已經是滿頭銀髮,

滿臉皺紋,背駝的很嚴重,

且已有了非常輕微的老人痴呆,

但就是這樣一個不良於行、記憶不好的老人家,

在我生日時,總是會記得買一個蛋糕跟禮物,

艱難地來到我家,祝我生日快樂,

這是其他人都沒有的待遇。

 

我剛升國中時,她的老人痴呆愈發嚴重,

為了能夠就近照顧,我父母將她送到家裡附近的安養院,

方便我們時常去看看她。

那時的她,對週遭發生的事已經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只能躺在床上,喃喃自語著誰都聽不懂的話語。

但只要看到我,她似乎總是能記得我這個她最疼的小孫子,

在我要離開時,她雖然無法動彈,也說不出任何挽留的話,

但從她的眼神中,總是會透出一種不一樣的情緒,

那時的我不懂,但現在我知道,那是她在捨不得...

 

一天,我爸突然回來,他雖然不知道我在不在家,

但他喊著我的小名,說奶奶過世了,要我跟他過去見她最後一面。

那時的我,不知道是恐懼,是害怕,還是什麼樣的情緒,

我沒有應聲,只是把自己關在房間裡,

他或許以為我不在家,便自己離開了。

小時候,我雖然犯過許多錯,做過很多蠢事,

但我從來沒有後悔過,

唯獨這件事讓我感到深深的愧疚...

 

奶奶,對不起,

如果能回到那時候,

我一定會在第一時間來到您的身邊,

像以往一樣,

握住您的手,

親親您的臉頰,

對您說一句,謝謝您的疼愛,祝您一路順風...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0-11-26 10:08:44

親愛的台長書天夢羽: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我的童年回憶」,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35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