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5:50:40書天夢羽

小米蟲咖啡屋3-5

 

一首又一首熟悉的歌曲,找回了以往相處時的歡樂記憶。

阿中跟霏霏兩個人很愛互鬧。霏霏唱歌時,阿中就會故意拿起麥克風幫霏霏「加料」例如在每句的末尾加一句怪里怪氣的語助詞;或是突然唱起聯合公園的著名歌曲。而霏霏則會在阿中唱歌時反擊。雖然只有六個人,但氣氛卻顯得相當熱鬧。

我與阿中不用說,自然是我們這群人公認唱的不錯的;阿遠與小玲唱的也都還算不差;而霏霏則是她的娃娃音有強烈的個人風格。

然而最讓我感到驚艷的則是婷羽的實力了。

她的聲音原本就很甜美,但她的各種唱歌技巧更是讓人驚艷。高、低音轉換間相當圓潤流暢,感情豐富卻又不會讓人感覺太過、太油。

一曲唱畢,眾人都不自覺地為她鼓掌。

「我以為只有我是偶像兼實力派,沒想到妳也是,真是失敬失敬啊!」我開玩笑地對婷羽說。

「你少臭美了!」

她笑的很開心,除了得意外,還有著因為我的讚美而高興的原因在其中。當然這些我是不可能知道的,我只當她是被我說的話逗笑的。

小玲與霏霏把婷羽拉到一邊去聊了起來,阿中則是跑到我旁邊對我說:「這馬子很優耶!還不趕快追!不要到時候被別人追走了你就欲哭無淚了!」

我不置可否地回道:「我當然也是覺得不錯啦,不過再說吧!而且人家對我有沒有興趣還不知道咧。隨緣囉,我不敢強求。」

我雖然也交過幾個女朋友,但真的要說主動追的話我心裡還真是有那麼一點陰影。

以往我交女朋友的經驗,在成為男女朋友前,都是先了解彼此一段時間後,我能夠先明確感到對方對我有強烈的好感,我也對對方很有好感,便直接開口詢問對方願不願意做我女朋友。這些過去的戀情,可以說都是水到渠成,沒有什麼波折。

但我在還不確定對方的感覺前主動出擊的結果卻全都是失敗收場!

一個是我在追她時問了數次,她都以還不夠了解彼此做為理由沒接受。但最好笑的是我還在追她的時候,她卻跟另一個剛認識的男生在一起。理由自然昭然若揭:我不是她喜歡的型!

一個則是發了張「哥哥卡」給我。

最後一個則是讓我感到最失敗的,是因為她跟我說她是同性戀!

所以阿中現在要我去追,我還真沒有這方面的想法。一方面我有陰影;一方面則是我現在真的不覺得我有什麼資格去交女朋友。

以前年紀還較小時或許可以什麼都不管不顧,但現在年紀也不小了,未來還需要我自己去努力!


女生總是愛拍照,婷羽她們三人都拿出相機在那邊自拍,東照西照的拍了不少相片。不過婷羽拍最多的卻是我唱歌時的樣子。

「妳幹嘛一直照我唱歌的樣子?小心我告妳侵權哦!」身為她相片中的主角,自然是要向她詢問一下,不然到時候被她拿去亂用怎麼辦?當然,我也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只是想跟她開個玩笑而已。

不過我沒想到的是,她卻理直氣壯地回道:「你自己答應要當我的MODEL的,機會這麼好我怎麼可能放過!」

我這時才了解她的用意,開玩笑地向她說道:「是是是!那妳慢拍啊!記得把我拍帥一點,雖然我知道我應該不管怎麼拍都很帥!」

婷羽沒說話只是對我做了個鬼臉。

哦!天啊!怎麼會這麼可愛!

婷羽找我拍了幾張合照。看了照片後,她不滿意地對我抱怨道:「你怎麼笑的都不夠開心的樣子啊?跟我拍照很勉強嗎?」

我解釋道:「妳要知道,人不是完美的!」

「人不完美跟我說的有什麼關係啊?」

「幾近完美如我,也是有著一絲不完美啊!」我故意嘆了口氣,接著說:「我的這一絲不完美就是我照相不太會笑,會變得看起來很假很做作。不過也好啦,因為有了這一絲不完美才讓我像個人,不然我就不是人了,而是神!」我誇張地說道。

「切!你就自戀到死吧!」婷羽雖然這樣說著,但她卻笑的很開心,接受了我的解釋。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四個小時在我們歡樂的氣氛中很快就到了。

最後一首歌結束後,由於阿中跟霏霏要上廁所,我們便先在包廂裡等他們。

「玩的開心嗎?」我問向婷羽。

跟阿遠他們認識那麼久了,我自然是不會問他們這種問題。而做為第一次參加我們這群人的聚會的婷羽就不一樣了。雖然我也能看的出來她還挺開心的,但還是禮貌性地問了一下。

「很開心阿!他們人都很好相處,也很好笑!」婷羽笑著說。

「開心就好。」我點了點頭,接著說:「原本今天沒喝到咖啡覺得有點失落,但來唱歌卻將它彌補了。」

婷羽想了一下,突然對我說:「你等一下要不要來我家喝杯咖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