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5:48:52書天夢羽

小米蟲咖啡屋3-4

 

從阿遠家到永和錢櫃不會很遠,我們很快地到了目的地。距離預約的時間還有十幾二十分鐘。

如同我跟阿遠在車上所預料的,阿中他們還沒到。阿中他們總是喜歡在時間快到的時候才出現,所以他們還沒到我們其實也並不意外。

看到永和錢櫃旁的樂華夜市入口處的鹽水雞攤販,想起自己今天還沒吃過什麼東西,很喜歡吃鹽水雞的我自然想買來解解饞。

「你們吃過了嗎?」我問向阿遠及婷羽。

兩人都表示還沒。

「那你們要等一下進去再吃還是先去買點吃的?」

「我想去買個碳烤,好久沒吃了。」阿遠說。

「美女,妳呢?」

「我想吃鹽水雞。」婷羽指向距離我們不遠的鹽水雞攤販。

「這麼巧!」我心裡想。

不過這樣事情就很簡單了,我對著阿遠說:「那你去買碳烤吧,我跟婷羽買鹽水雞。」

「寶貝!你不陪我一起去哦,你不愛我了!喜新厭舊!」阿遠裝可憐說。

「寶你個頭貝咧!誰喜新厭舊了!我是本來就想吃鹽水雞!」

阿遠罵罵咧咧地跑去買碳烤,剛離開我們的時候我還聽到他講了一句:「重色輕友。」

「你跟阿遠有不可告人的關係嗎?」婷羽突然站開了一步,一臉怪怪的表情看著我。

我走過去敲了一下婷羽的頭,說:「不可告人妳個頭!」

如果是以前還沒有那麼熟的時候,我斷不可能這樣做。但經過了這一段時間的熟悉,彼此間已沒有那麼生分,一些較為親暱的動作也不顯得奇怪了。

不等她抱怨我將她頭髮弄亂的暴力行為,正待整理頭髮時,我卻拉住她的手說:「我們去買鹽水雞吧!」

雖然到了攤販前我就已經將她的手放開,但她卻在因為我第一次主動拉她的手而有點發愣,似乎在訝異我居然會主動拉她的手。

我並沒有意識到我這行為已經跟我平常不太相同了。通常我會這樣做的對象只可能有一種,那就是我真的很喜歡的對象,且我想有進一步行動時才會如此。不然不管再怎麼熟的女性朋友我也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這動作本身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但她卻知道我平常是不會做這種事的。

某次聊天中,她問我去夜店是不是常常摟著女生熱舞。

我對她說我就連熟稔的女生做出主動拉我的手之類表示友好的舉動我都會感到有些不自在,更何況是我主動去做這種事?講好聽點,我是含蓄、害羞;講難聽點的話,就是我膽小、俗辣!所以對我有所了解的她才會感到如此驚訝。

不過才這麼短短幾步路的距離,我並不知道她在想些什麼,也並沒有想到我剛剛的舉動對我而言有多麼反常。我只是拿起夾子夾了一些我想吃的東西,並轉頭看向她說:「妳想吃什麼?」

她似乎這時才回過神來,接過我遞過去的夾子,夾了一些東西進我剛放的盆子裡。

攤販老闆將我們夾的東西熟練地處理好後問道:「要大辣、中辣、還是小辣?」

「中辣!」我跟婷羽同聲回道。

我們轉頭互看,一方面因為我們似乎都回答的太習慣了,反應直接到一時之間忘了不只我們自己要吃;另一方面則是為了彼此的口味如此一致而感到訝異。

看見婷羽做勢要拿皮包,我對她說:「我付就好啦,沒多少錢。」

但婷羽卻異常固執地要求跟我平分,無奈之下,我也就不阻止她了。

婷羽與我一起拿出皮包,巧的是兩人同時掏出一張千元鈔。

我瞄了眼她手中的鈔票,說道:「沒有零錢就算啦,我先付就好了,妳真的覺得不妥的話,那下次去小米蟲妳再請我喝咖啡吧!」

聽到我這麼說,婷羽似乎也妥協了,便將錢收了回去。

等了一會兒,阿遠也回來了,我們便進到錢櫃大廳裡邊吃東西邊等待阿中他們的到來。

沒多久,阿中、小玲以及我們另一個朋友「霏霏」也到了。

跟他們打了個招呼後,我將婷羽介紹給他們認識,阿遠則去領包廂。


「小朱不簡單哦!怎麼騙到的?都沒跟我們說,還是不是朋友啊!?」坐電梯時小玲趁機故意酸我。

「什麼叫騙到!要跟妳們說什麼啊!我跟她只是朋友!」

「哦阿餒哦!也是啦!都給你說就好了阿!」阿中在旁邊怪腔怪調的搭話。

「本來就是都給我說就好了阿!」

聽著我們在這邊鬥嘴,婷羽似乎感到很有興趣,也沒說什麼,只是一直微笑著看著我。

一進到包廂,大家都熟練地各做各的事。小玲一邊詢問我們一邊向服務生點東西;霏霏則看了下MENU點她想吃的東西;阿中直接坐到點歌機旁準備點歌;阿遠去上廁所,而我與婷羽則是坐到點歌機另一端繼續吃起我們的鹽水雞。

很快地,第一首歌就出來了,一聽到那熟悉的旋律,我瞬間知道了是什麼歌。那是李聖傑與林隆璇合唱的「你那麼愛她」這首歌幾乎是我與阿中他們出來唱歌必唱的一首歌曲。因為阿中總是拖我跟他一起合唱。

一聽到這旋律,我就拿起麥克風STAND BY了。

「好久沒跟小朱一起來唱歌了!老樣子,我唱李聖傑哦!」阿中向我說道。

我點頭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