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5:47:29書天夢羽

小米蟲咖啡屋3-3

 

到了上次接婷羽的那間便利商店,我先打給了阿遠才打給婷羽。

雖然我知道婷羽一向雷厲風行,出門不拖泥帶水,但難保有個意外,所以還是先跟阿遠說,讓阿遠能夠早一步先出門,這樣就算需要等婷羽,也有個人能先陪我聊天嘛!再換句話說,如果婷羽一接到電話就出門,那也不用讓她等,讓女生等待總是比較失禮的。

但我千算萬算,卻沒想到還是失算了!先到的居然還是婷羽!

婷羽一接到電話,便很快來到了便利商店。

「嗨!朱朱!」婷羽一樣很熱情地跟我打著招呼。

看到婷羽的裝扮,讓我微微愣了一下,但很快就回神了過來,我跟她打招呼說:「哈囉!妳動作這麼快哦!我朋友還沒下來,可能要再等一下哦,抱歉。」

「沒關係啦,等一下而已。」

我看向婷羽今天的裝扮,意外的是平日總是自稱「素顏就很美」的她,難得的化了點淡妝,顯得氣色更好了一點,且更為成熟了些。淡淡的腮紅、眼影跟唇蜜,讓本來就滿漂亮的她變得更美了。

頭髮也不像以往只綁了個馬尾,而是盤在頭上做了個造型,更添了一分平時沒有的亮麗時尚感覺。

上身一件針織衫,小露了鎖骨香肩,平添了幾分性感。而下半身則是以一件卡其小短褲取代了她一向穿的牛仔褲。

以前她穿牛仔褲時看不出來,現在她穿了短褲,一雙修長飽滿的美腿頓時呈現在我面前。我雖然不是很常評論女生的腿,但在我看來她的腿比例恰到好處,絕對稱得上是美腿一族。

停停停!愈講我愈覺得自己像是個色魔一樣!還是就此打住好了!

她靠近我時,我甚至還聞到了一絲淡淡的香水味。我對香水沒什麼研究,也聞不太出來裡面有些什麼味道,只是單純地覺得是一股很好聞的氣味。

見到我打量著她的裝扮,她似乎對我的表現很滿意一般,得意的對我說:「如何阿?本美女漂亮吧!」

「嗯!的確是比平常更漂亮了,難得看妳會這樣打扮。」我由衷地讚美道,不過我轉念一想,問道:「妳是知道要出門才弄的嗎?動作這麼快?」

她狡黠地笑著說:「你猜猜看阿!」

不過我卻很直接地說:「我不想猜!妳直接說比較快!」

「吼!你很討厭耶!猜一下嘛!」

「好啦,那我猜...」講到這裡時,我突然想到一個可能性,便講了出來:「妳是不是中午去參加婚禮,結束後回家還沒卸妝?」

「你居然真的猜中了!吼!不好玩!」她似乎為了不能整到我讓我認輸而感到失望,但眼神中卻有著一絲我不太懂的複雜眼光,似乎是...開心?

「你怎麼知道我中午去參加婚禮的?我今天又沒跟你說。」婷羽為了求證向我詢問道。

「妳前幾天在MSN上面不是說過妳表哥要結婚了,過幾天妳要去參加婚禮,想想應該也是這幾天了,所以我就姑且這麼一猜囉。沒想到還真的被我矇中了!」我笑了笑說。

她對我的答案似乎很滿意,也對著我笑了起來。

就在這時,我注意到阿遠也下樓來了。

阿遠一邊跟我打著招呼,一邊看向婷羽。

「抱歉讓你們久等了。妳好,我是阿遠,常聽小朱提起妳,妳住這邊很久了嗎?」

「你好,我是婷羽。我剛搬來幾個月而已,就在前面那邊。」婷羽指了個方向。

「哦!難怪我想說怎麼有這麼個大美女住在我家附近我都不知道,還在想真夠失敗的!」阿遠發揮他一貫地油腔滑調,開始跟婷羽套起近乎。

婷羽被阿遠說得逗笑了,不過她似乎又想到了什麼,問阿遠說:「朱朱常提起我哦?他都說什麼,是不是都說我壞話?」

說完還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像是在對我說:「如果你說我壞話你就完了!」

「哪能啊!他都說妳是美女阿!我還跟他說怎麼可能,我家附近的美女怎麼可能會有我沒看過的!見到妳才知道他沒騙我,妳才搬過來幾個月也難怪我以前沒遇過妳。」

阿遠實在是太油嘴滑舌了!不過我喜歡!不然我們怎麼會是好朋友嘛!哈哈!

婷羽投了一個「算你識相」的眼神給我。我向她聳了聳肩當做回應。

阿遠看了看時間說:「再等一下吧,我叫好車了,他說五分鐘後到,應該快來了。」

果然,阿遠話說完沒多久,車就來了。

阿遠很直接的坐進了前座,應該是想把後座留給我跟婷羽。我也沒說什麼,開了車門讓婷羽先上車後才坐了進去。

雖然我一直不知道自己對婷羽的感覺到底是如何的,不過不能否認的是我的確覺得婷羽很不錯。阿遠大概也能猜出我挺喜歡婷羽的,不然也不會不時跟他提起婷羽這個他素未謀面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