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9 20:11:47流殞

料理白蘿蔔之菜脯、醃蘿蔔

上上星期跑去買湯圓,看到酒釀湯圓這個品項,
想起了兩年前和姐姐去上海時吃到的酒釀湯圓...Orz,
那令人無力的酒釀湯圓阿,兩顆包餡湯圓+煮湯圓的水...我的酒釀呢?

後來就對酒釀有了興趣,雖然我討厭酒味,
不過據說酒釀對女孩子身體好,
現在又很多都是黑心貨,所以我想說自己做,
買了糯米卻買不到酒麴,問了中藥行和雜貨舖都沒有,不是說台灣遍地都買得到嗎?

一路問酒麴一路逛菜市場,我又想到查酒麴的時候順便查到的老菜脯(是有多順便阿= =),
看到每攤賣的菜頭都又肥又大,真是太恐怖了,這肥料到底加了多少阿?
嘉義市好像沒有在賣有機蔬菜的地方,上網找都找不到,所以想自製菜脯的我怕一開始買到的原料就是黑心,
後來勉強看到比較細一點的菜頭,長的有點醜,一條10元,兩相比較下,我還是買了。

買回來之後我就按照網路上的作法(當然是參考了很多人),開始按部就班的處理了。
經過了幾天的時間,我覺得我好像失敗了,
這幾日太陽不穩定,我也不確定該曬到什麼時候才能裝瓶,
我總覺得菜脯一直沒乾...Orz
不過一條蘿蔔曬到最後居然不足200克,
還好製作菜脯的白蘿蔔是不削皮的,因為曬乾的白蘿蔔只能看見皮,有削皮的話,大概菜脯就幽靈了。

之後的某一天,我經過菜市場,又忍不住買了兩條菜頭,攤販還送了幾條辣椒,
所以我就開始醃蘿蔔,我喜歡甜辣脆的口感,又因為我懶,
所以找了一個最簡略的作法,材料只需要鹽、醋、水、辣椒、蒜頭、糖,
經過了兩天的製作,今天(3/14)開瓶試吃...
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味道,也許是水放太多了,
有的蘿蔔不太入味,下次要讓蘿蔔釋出更多苦水才能開始製作,塊頭也要切小點。
不過整體來講,還蠻好吃的。

還剩下一條蘿蔔該做什麼好呢?

上一篇:最後的兩隻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