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5 16:19:22雷克斯

[雜想]聖誕聚會

昨天下午應同事之邀到教會參加了聖誕節的聚會,看到同事在台上帶大家唱詩歌,手舞足蹈,卻讓我想到了直銷或卡內基訓練營的場面。
對於基督教一直有距離,有時候覺得親近了,但又被當下的感覺築起了一道牆,而佛教則是情感的一部份,猶記小時候曾見到觀音出現在夢中,告知祖母之後,她還拼命轉述給他人聽,活像我是個有佛緣的人。對我而言,佛像的眉目肢體更是一種藝術的化身,在展覽中常讓人佇立良久。
如果說,佛教是種靜謐的力量,我所接觸到的基督教則像是一個喧囂的力量,拼命告訴你,你要相信,信者得永生,不信者只得接受審判。我喜歡基督教的地方是在團契中彼此的分享,相互的祝禱。但過頭的喧囂,卻讓我覺得這只是種集體催眠,常常無法融入。而靜謐的力量,卻像暖流淌過心中,或許不用多言,但你卻更願意親近。
說到這個,我到是該想想,對於學生我是不是也該多發揮一點靜謐的力量,而非只是疲勞的轟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