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8-23 22:10:08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夢貘

「蕙雯,問妳唷,妳想見見我的爸媽嗎?」
「你剛說的是真的嗎?我一直都想找機會去看看他們。
只是,一直在等你開口,不然我自己提也怪怪的。」
嵐渝像是早計劃好的,特別選在除夕夜這天,
將她帶回家吃年夜飯。
「這是我第一次帶女人回家吃飯。」
「是啊,我從來就不會帶女人回家的。
妳是第一個讓我破這個例的。」

「騙人!那你之前的女人,你爸媽都沒看過嗎?」
「他們是知道我有,但從來沒看過人。
嵐渝看著交往一年多的女友說著。」
在床上,在她的身後緊緊的深擁著她,分享彼此的體溫。

「你都不帶女人回家的啊?」
「這樣說好了,沒有女人在我家過夜過,妳覺得呢?」
「那你都......」
知道她想問的是什麼,就接下她的話說。
「我啊,都在她們的家囉。就和妳一樣。」
說完後在她的唇上吻了一下,也讓她停止問下去的念頭。

「我先打個電話告訴他們,免的突然被我的決定嚇到。」
「喂,爸喔,媽媽呢?」「我們在買東西,怎麼樣?」
「今天有個很特別的人,要和我們一起吃年夜飯可以嗎?」
「好啊,你就帶她回來吃飯啊。我和媽媽也都想見見她。」
不等他繼續說,就爽快的答應提出的要求。

「那,我們一個半小時後到家。」
「你啊,將她平安帶回來就好。不用那麼急著趕回來。
或帶她在市區逛逛,買個東西再回來都可以。」
聽到自己父親賊賊的說著,想:「你該不會知道我在那吧?」
「好啦,就這樣,我會和媽媽說的。晚上見。」

「我爸說在吃飯前回家就可以了。」
聽到他的答案,也讓自己剛懸空的心放下不少。
「那現在呢?」「帶妳去逛街吧。看妳想買什麼。」
「因為今天是除夕,市區應該會滿熱鬧的。
也會...很多人....我們去誠品喝咖啡好了,那邊比較沒什麼人。」
「你不喜歡人群嗎?」「不!我只是不喜歡擁擠的感覺。」
在咖啡店,2人邊喝著咖啡相視著。
「那是一種很糟糕的感覺,妳不會希望我昏死在街上吧?!」
「如果是平常,我很很高興的陪妳買衣服。」

「妳知道『夢貘』是什麼嗎?」
「那是吃的嗎?」看著她天真半開玩笑的表情說著。
「算是吧!妳說對了一半。」
「我很喜歡這種生物。其實他,妳也見過的。」

「我看過?」狐疑的看著自己的情人。
「妳做過惡夢嗎?」「有啊,當然有!應該沒有人沒有吧。」
「他是存在的,一直都在。只是不一定會出現。」
「他以人類的夢為食物,特別喜歡美夢。
當他吃飽了,任何的夢都會變成惡夢。」

「你想說什麼呢,嵐渝?而且你怎會這麼瞭解他的事?」
「不論妳相不相信,我是夢貘。」
「什麼!我有點聽不懂你在說什麼。」
蕙雯像是沒聽懂似的再追問一次。

「我是夢貘,以人類的夢為食物。」
「當我吃飽了,就是惡夢的開始。
也是我離開的起點.....」
「騙人,如果你是夢貘,那為何我還沒有做惡夢?」
「快了,很快的......」正當看著他邊笑邊說著。
突然發現自己眼前開始模糊扭曲,陷入一團漩渦,最後是一片黑暗。
「啊~~~~~」在大叫一聲後醒來,驚醒了躺在身邊的他

「怎啦?做惡夢了嗎?」
「我夢到我們在喝咖啡聊天的時候,你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你說你是夢貘,是以人類的夢為食物。
因為不相信你說的,所以覺得你是在開玩笑。」
「那然後呢?」「突然看到你淡淡的笑了笑。最後我的世界是一片黑暗。」

「看來,妳都知道了。」
「知道什麼啊?你別像在夢中了說了一堆我聽不懂的話。」
「我是夢貘,也就是剛妳在夢中夢的的模樣。」
「我化身成人類的模樣好接近妳們,在瞭解妳們的夢之後,
我會開始啃噬直到吃光為止。在吃完之後就會離開寄主了。」

「天啊!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蕙雯陷入歇斯底里的驚恐狀態說著。
「不對!這一定是夢,我一定要醒來脫離這個夢。」
才一動了這念頭,「這到底是...我就知道又做惡夢了。」

怎啦?怎突然醒了?看到枕邊的他因自己的不安醒了過來
「我連續做了2個夢,是夢中夢也沒錯吧。」
「那,妳夢到什麼啊?」
「我夢到你是夢貘化身,來吃我的夢。」
「你笑什麼?」「沒什麼,看著我的眼睛。」
像是被迷惑般的,看到他的眼睛是呈紫紅色雙瞳孔。
「你......」「妳覺得這是人類的眼睛嗎?」
「你....真的....是..夢......貘」

「沒錯!在我吃完妳剛的夢之後,我就會離開了。」
「下次,出現在妳身旁的也許還是我,只是外表變了。」
「妳們人類真是愚昧無知的動物,只用眼睛去看,
去看自己看到的世界。卻忘了眼睛是最容易欺騙的。」

「再說,我從不管你們人類是否真的能實現,那都不重要!」
「因為當妳們做的愈美愈好時,我可以享用的部分就變多了。
什麼夢想、思維的,在我眼中不過是食物罷了。」
「謝謝妳的招待,我該走了。」
只見他像是一團霧,一團黑色的霧,慢慢的淡去淡到完全消失。
像是從來沒有出現過般。
耳中只聽到冷氣的引擎仍微微的發出運轉聲後跌坐在床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