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3 20:21:35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放空*掏空

寫完台中圖書館徵文Methadone,我有一種很空,被挖空,
再強迫自己放空的感覺。
還沒有聽過有人有這樣的感覺,我不確定是否有人懂我說的,懂這樣的感覺。
自己很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但心思都不在所在地、時、事之上。

下午離開公司,帶著相機沒有拍照的動機,沒有取景概念。
慶幸還沒買腳架,帶了腳架出門一無所獲,
比起忘了帶腳架錯過想拍的一切更難受。
在常去的高記玉米餅,吃的東西是一樣的。甚至外帶一份鮮肉Q餅,
我卻說不出味道。

「游魂」應該就是吧?不斷的和友人們對話,獲得短暫的回應都好。
找到自己真實的存在。比起當個影子,不是第一次掏空自己,
每每都讓自己恐懼不已。

影子,仍看得到。文字及大腦轉化化學、物理、數學的計算影子的事實。
如果連存在感都消失,或者是我還在期待極將發生卻遲未發生的。

深藍標VODKA無法喚醒我什麼,況且早上才吃了Aspirin。
一早醒來不知是沒睡好的頭痛,還是思考過度逐漸浮現的後遺症。
Aspirin融在溫水後一口吞下。
聽著莫文蔚與張洪量的經典曲「廣島之戀」,混入另一種心情,
試著填補靈魂。
試著填補那樣的空缺。
沒用的,應該吧?

BENQ的文稿還沒定稿,需要的是冷靜思考。無法將自己放空的時間再拉長。
Methadone不是寫童話,是比賽。濃縮時程寫成中篇小說。
要看童話本,請找格林先生、安徒生先生及伊索先生。
Wee吐槽說:那不是你的風格,你也寫不出來。
我不是第一天認識你。

常戲謔「結婚不能離,誰敢結?」
這句話倒轉之意是:深愛自是沒有離婚的緣由。

文中寫到男女藝人、女星與豪門當不愛了,不構成婚姻的基本面組成,
沒必要妳拖著我時間,我拉著妳下海。娛樂版果然是「娛樂」版。
婚姻的本質殘酷,沒有人能替他們安排什麼。
不是一句「我們錯愛了」,就能修正彌補。

於是不斷的欺瞞,甚至於連自己也奉為圭臬的愛或不愛,非黑即白。
Methadone受到很多人的幫助,才有幸寫完。
沒讓Shu去看,可能她看過了沒告訴我。有些篇章不脫某些時期寫文的風格。
但不婚生子同居是我一直強調及認同。
給小孩子滿滿的愛,平安、健康長大就好。

這一點仍不被接受。身邊的女性友人仍為了一紙合約,以求法律的保障。
極少數不奢望男人做到一輩子的幸福。
法律栓不住有心人。
深信這個男人?深信自己?深信這份愛?
有愛心愛著對方,有信心堅持,何苦為自己量身訂做一套囚禁一輩子的牢籠。

上一篇:時報文學獎*新詩

下一篇:九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