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22:55:39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第17號患者

清晨六點洗完澡,打開電視後就埋身在小冰箱中,
找昨晚開過的鮮奶,剛好是在播晨間新聞。

「死者是一名身材矮胖的中年男子。據法醫檢驗結果顯示,
死者死亡時間超過1天的時間,而且脖頸留有2道血跡。
但死者本身已無任何血液………」

「沒有血液…台灣還真亂啊,什麼兇殺案都……」
看到電視上正播出死者的照片,不正是自己的前任豬哥主管。
而那天還看到他之後倉皇的攔了一輛計程車離開。

急忙打了手機給筠琴:
「琴,妳回到家了嗎?快看電視啦!那個豬頭死了!」
「妳別鬧了,前天不是還和妳吃飯嗎?」
 
「我現在在看新聞,照片是他本人沒錯啦。
不然妳早上翻報紙就知道啦。」

「好,好,好,我等會去買份報紙。看完我會打電話給妳的……」
掛上電話後整整發呆了快兩個小時。
只是呆望著桌上的鮮奶。被一陣刺耳的電話鈴聲拉回現實。

杰爾斯躺在床上,卻是從回到家中就沒睡著。
「殺了這畜生,希望不會為她帶來什麼麻煩事吧?」

晚上10點10分。「雷,你今天有看報紙嗎?」
「我起的太晚就沒買報紙了。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妳的表情有點不安的說。」

「你還記得那個豬頭嗎,我今早看新聞才知道他……
該不會………」

「妳是想我出腳太用力將他掛了吧?」

「在他離開餐廳的時候,身上沒有任何外傷能出血過多致死。
再說,也沒有任何一種攻擊能讓一個人的血液全部消失。」

「死了算是好事不是嗎?妳不用擔心他還會繼續騷擾妳。」
「沒事的,快去上班吧。像是叮嚀也是催促要她快去上班。」

對杰爾斯的相處愈久,覺得愈不瞭解他是個什麼樣的人。
總覺得他有種無形的距離。

看得見他,卻不明白他想的,他要的是什麼。
很難跨越那條界限。太陽與冥王星的距離也不過就是如此。
有著更多的秘密是碰不著邊。

總是第一個來上班,最後離開的。

真的有心照顧員工是,所有員工都肯定。
有個問題是她一直想問出口。又怕自己想的太多。

「雷,你結婚了嗎?」「沒有啊,妳在向我求婚啊?」
「才不是呢!你少臭美了。」
「只是很好奇沒聽你說過家人和朋友、女友或是老婆,才會想問。」

「我的家族算是你們所謂的大家庭。有29個族系。」
「29個?媽啊!會不會太多了點?我的親戚加一加不過就13個而已。」

「那這麼多人照顧你不好嗎?怎會選擇自己生活?」
「為了一點事情,為一種新鮮感。一個人到這生活。」

「好可憐唷,一個人待在這。有個人陪著你,就不會無聊了。」
「可憐嗎?倒還好耶。妳不會想問我喜歡的條件是什麼吧?」
「我不值得人家對我好。我是真的不值得,也還妳不起。」
「你怎會這麼想呢?雷?」

「如果我告訴你,我不要你還我什麼。這樣你會願意嗎?」
「如果真的到最後是受了傷,那也是我選擇的。」

「妳真的很傻!如果我告訴妳,我願意。這樣妳會好過點嗎?」
杰爾斯輕吻上她的唇。

「這算什麼?算是答應在一起了嗎?」換個角度想想,
能真的在一起也沒什麼不好。
「好啊!那本大小姐從今天起就賴定你了。」

「這算哪門子的追求方式,到底是誰在追求誰呀?!講的妳好委屈。」
「是我比較委屈吧。那妳和我就算是在一起囉。」

交往了好一陣子,算算也有五個月多的時間。
總覺得似乎少了些什麼該有的。但會是什麼?
筠琴看到她正悶著頭沉思的模樣。「怎啦?妳在想什麼?」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我們的愛情到底缺少了什麼。」
「妳有去過他家嗎?一起睡過嗎?甚至是Sex?」

丟出一連串的問題後,張大嘴恍然大悟的表情,
讓筠琴的腦袋空白了5秒的時間。

「妳嘛幫幫忙!到現在才想通,真是受不了妳這個小迷糊。」
「那我該怎麼開口啊?」

「妳就說妳家熱水器壞了。要到他家去洗澡,不就好了?」
「相信他是不會拒絕的。」
「相信我,男人都一個樣的。」
筠琴說的自己一副「身經百戰」,
見識不少場面的模樣倒也讓她有個底。

「這理由聽起來還滿優的耶,這樣也有機會在他家過夜囉。」
趁大家忙著打烊下班之際,
「我今天到你家洗澡好不好?因為我家的熱水器壞了。」

「可以啊,只是我家很亂,希望不會被嚇到就好。」
「我的房間鐵定比你的還亂。我可以幫你收拾乾淨的。」
「妳不介意的話,是真的無所謂啦。」

凌晨4點17分,回到杰爾斯家。
踏進大廳,發現並不像他說的很亂。相反的,覺得滿乾淨的。
「我房間在二樓,妳自己先上去吧。」

氣派的陳設,選用的裝潢素材都不是國內能找到,
常去逛逛的誠品和敦煌也不過就這樣。
設計的風格也不像是出自於國內設計師之手。

「雷,你們家滿寬敞裝潢的滿漂亮的
因為你們家的裝潢少說也要花上幾百萬吧。」

「妳這問題真的把我問倒了。真的不知道要怎回答妳。」
「有人安排好一切,在我到這裡之前。」

「明天可以告訴琴我今天所看到的囉。」

「時間不早了,快點上去洗澡吧。」才投下魚飼料不久。
就看到她像是看到死人般的三步併做二步的往樓下衝。
伴隨著高八度的尖叫。

「我……我…看到………你…房間………有一……」
「有一副西式靈柩對吧?那是我的床。」
「對不起!嚇到妳了。讓妳看到想都沒想過的東西,
會突然放在自己的眼前。」

聽著他的解釋暫時消去一些疑惑,更能仔細的欣賞這張「床」。

最底層的紋路是類似指南針的四向三角箭號,
在箭號中心上刻一隻用翅膀包覆全身的蝙蝠。
最外圍則是以一連串看不懂的文字環繞。

「在帶回來之前已經先在店內試躺過,還可以稍微翻身。」
「買這個還可以試躺的喔?你真的很搞笑。」

「妳真的很可愛,那妳買衣服前都有先試穿過吧。這也是一樣啊。」
「老闆是很高興有人喜歡。只收空運的費用,算是送我的見面禮。」
邊掀開蓋邊向她解說內部設計。

「內襯是用紫紅色的純絲襯底及白柚木所製成。」
「純絲是我最喜歡的質感之一,堅硬的白柚木質不易被蟲蛀蝕。
都是我喜歡的原因。」

用手指輕刺了刺,意外的感觸帶來她的驚呼:
「好軟喔,比水床還舒服,也暖暖的。」
「那我的床讓妳睡吧,我去睡客廳的沙發床。」

在杰爾斯下樓的同時,「德披柯喀勒索哈」(古語)
「你剛在說什麼?」
「我說的是歐洲古語。是『很抱歉嚇到妳了』。」
「如果覺得睡不著,可以看看這裡是否有妳想看的書。」

猛一抬頭發現頂著天花板高的書櫃,擺滿整齊排列的原文書。
有些書塵封好一段時間,但保存的狀況都還不錯。

想到自己以前還在當學生,課本一拿到就是每章每章的拆開。
和杰爾斯珍惜書本的心是大異逕庭。

隨手從架上拿了一本黑色封皮燙紅字的精裝書。
翻了幾頁後,便抱著書下樓邊說:
「這是那國的文字啊?我都看不懂。」

看到妮雯正抱著自己家族的歷史典籍。說:
「這是歐洲古文學。現在沒幾個人看得懂了,更別說是能念出口。」

「那可是一本很重要的書,是關於一個家族的族譜與紀錄。
是我們家族的歷史。有點沉悶也不是人類所能接受的。」

「妳真的想知道是寫些什麼嗎?覺得自己的心臟夠強再告訴我。」

「你又不是什麼妖魔鬼怪!有什麼我會不敢聽的。」
妮雯說到這也笑了出來。天真的笑容一如過去的掛在可愛的小臉上。

「我不是人類。『杰爾斯.路卡德』才是真名。
『血神』之後裔。圖騰是家徽。」
聽到杰爾斯大方的坦承不是人類,笑容凍結像蒙上層霜。

「剛妳所看到的棺材,是我特地回家買的一張新床。」
一直都以為不過是歐洲中古的傳說。
是騙小孩的床邊故事。沒想到真的存在吸血鬼。

而一個真實的吸血鬼出現自己的身邊三個月多的時間。
才印證總是無法一起在白天逛街,不只是愈夜愈美麗。
而是他本身就是「夜行性動物」。

看到她的眼神也因內心所想的事而閃爍不已。
「讓我說說妳現在的心事好嗎?妳是在想:
『居然不會想吸妳的血。』」

「你怎會知道我想的事?」

上一篇:第17號患者

下一篇:第17號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