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9 21:42:16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本質*力量

四月,shu提到了愛爾蘭。她喜愛的那家咖啡館。是家庭式的咖啡館。
氣氛絕佳的咖啡館我是去過不少,咖啡好不好喝就見仁見智。
每次去,泡咖啡的師傅都不同人。
聽的我都很想親自造訪坐坐。

她給了我網頁。我喜歡看相簿。相簿是一個關鍵的縮影。
特意拍下某張必有其價值與意義。
大致看完後,我很羨慕這位年輕的老闆。將興趣建立在工作上還能寫Blog。
是不是抽空紀錄生活就不得而知。
可能是類型不同?加上我沒有很鮮明的主軸。沒辦法每天發表,失去時效。

「要有獨特性的比較能吸引人。」他的主軸是咖啡。

提及友人fang的Blog讓她登上國內知名搜尋引擎首頁。算是,一種巧合。
首頁上點選有興趣的連結,看了看文字風格,看了看照片,她有兩個Blog。
談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愛,不流俗更以精辟文句擦板,不踩底線取勝。

記得有次颱風夜中聊天,她大喇喇的說:我只是愛靠夭,講話比較直啦。

如shu說的「風格」很重要。
我是建議她當個a creatress,不要當個a believer。
版面的精彩固然能吸引目光,但真的要言之有物。

她的理念和風格就是表現自身的藝術能力與價值。
人類的耐心是極短暫的。抓住目光後就會更貪心。
會想看的更多,會想瞭解是否有繼續看的價值。
在看完後,是否有讓自己啟發或是共鳴。
「A creatress」聽的出來嗎?是「女性創造者」。

Blog初次嘗試瞭解不多,不若畫筆,受限是必然。
本業該是創造者,想做些與眾不同。
受到fang的「良性刺激」。
「你認為我該如何努力?才能突顯獨特性受到矚目?」shu問了我。

Pchome,最初時的明日報創版時不過2~300人。
現在以十多萬人,每天都有新的使用者加入。
加上Yahoo及無名的「宣紙效應」,可能有數十萬甚至百萬的使用者。

我們很難想像或是相信,每個人都會對別人的Blog有興趣。
甚至是很認真的對喜歡的Blog去看文。更不用說每天看別人的Blog。

下班下課後經營自己的Blog。文字訴諸感動、興奮等等。
許多許多的字句形容在腦中打轉,一時間我們也不可能Take all。
待消化後才能清晰的寫下。

就我知道,看過的Blog。shu是第一個以藝術層面為「起點」。
但是Art本身是一種很有level的。
不能說是小眾文化。需要時間扎根養成像宣紙效應擴散。

從畫展的進場人數及停留時間,Art,靜態藝術目前不是很大眾的。
舞台表演,Music是一種很大眾的文化。
如果有專門人寫黑膠,就會有很多很多的發燒友及初入門者發表提問。
畢竟黑膠唱片的獨特性,還沒有任何的音樂儲存模式能完全的取代。
懷舊與講究是共同特點。

blog的雛型是套用內建圖檔或是自行上傳文章插圖,
及發表張貼照片寫下註解紀錄生活。
最後web2.0已經完全沒有任何不同。回歸起點。
我個人是不太喜歡用生活照吸引人。也不建議shu放上太多照片。
友人fang也沒有放很多照片。畢竟那是很短暫的。
生活照比文字更短暫。深度才是力量。

如何憑藉妳的本質與所學才華讓人印象深刻?
第一眼就決定停駐。願意花時間看這作品,試圖揣摩心境。
如何以妳最真實的文字讓人感動?
生活照只是點綴加分之效。若以照片為主軸,創板的立碁點精準到位。

我希望我是以藝術家姿態出現在網路上的。
藝術家的生活寫照,作品文章氣息內心事來經營一個Blog也滿有主題。
那你的主題是什麼?

我打算繼續以業餘文字工作者,試著發表喜歡攝影、旅行還有對文字的熱情。
旅行對我是一年中的大事。地點在哪不重要。重點是有值得我去的原因想法。

坐火車、坐公車、租車,任意的隨著計劃或是心情。
在當下用照片、空白的筆記本,寫下、塗鴨眼中所見訝異、驚喜等等。
今年九月不只是花蓮,也想試著到台東看看金針花海。
每一季或每年都要有一場很值得計劃與期待的和自己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