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01:17:37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薔薇28

隨興的塗鴨,隨興的看著海關大門外的景致作畫。
練習畫輔助線,適當的畫出光影。
發現犯了一個很大的錯。樹不是光滑完整的圓柱體,
有許多斑駁及凹凸,影響影的深度。

紅筆與藍筆交錯畫出凹凸。
速寫也是種觀察的練習……畫畫與紀事一直都沒專心。
卡著一個可有可無的理由:要或不要去看病?
答案很簡單,也只會有一個。
擦鼻水擦到流鼻血,考慮要不要到醫院做血液篩檢。

可能是真的太用力也可能是某些病例的前兆而不自知。
年紀愈大或是在意的人變多了。
變的更愛惜生命,可以說我是怕死。

上網查了門診時間,要到週五才能掛號看診。在這之前先耐心等待。
也許會在掛號之前就完全沒事,是我多想了也說不定。

我討厭自己不專心,被自己困惑的感覺。偶爾會出現這樣的自己。
喜歡明快的自己,不為無謂理由浪費時間擔心不已。
請假會被扣薪水也就認了。換一個心安也好。
健康比金錢更重要。沒有健康是怎麼也賺不回的。

我沒打算將做血液檢驗的事告訴我家兩老。
免得他們緊張兮兮。
他們是偶爾會像小鹿斑比驚慌失措,就像當初我車禍一樣。
這時我是該扮演布魯斯威利在豺狼末日中的殺手角色的沉穩。

平靜的湖是不需要投擲一塊石頭或是微風傾撫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