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6 00:45:01收留黑色羽翼的愛情

薔薇24

早上十點第一次起床,就打算出門,但還是很懶的躺回床上睡回籠覺。
一週一次睡到中午,應該不算過份。安慰完自己繼續睡。
先到誠品買了粉彩的繪畫技巧用書,拿了幾本近期的藝文展宣傳手冊。
精裝本,不算貴。但,就是貴也會買吧。

我從用過粉彩或是水蠟彩。
覺得有可能使用新的繪畫素材,會將我的概念徹底推翻。
之前拿的是水彩並不是這新畫具。
朋友希望用「心中的顏色」著色。這是她在畫粉蠟筆的的感想。

就算畫的不是預期的也沒差。有時候會有驚奇的發現。
真的要畫到的是”感情”的境界。腦中一定會有的。
我問了她:大多數的人,不見得能完全的感受我的想法嗎?

我心中的顏色嗎?我想我終於能瞭解的美展的畫風。
畫是可以畫出感情和感覺的。
其他的東西要多看,顏色會一點一點的增加。
她接著說。
當看雜誌囉,你只需要吸收到的是”有這個看法就行了”。

其實我不太看美評,會影響我原創的信念。
就像看書評。多少會影響我對這本書的觀感及價值。

說到書評,發現大專院校的中文課也不盡客觀。
當時為了學分,違了自己,順應他人。
強迫自己接受她的想法,她的規則。
書評本就毫無規則,只能說「個人的價值觀」這六字。

我忘了技巧也是自己的信念的表態吧。經驗也是多次的信念的累積。
突然想通很多,比較沒有包袱。

技巧不見得是最重要的。你太執著技巧的表態了。
他們也常常說石膏像久了,真的畫不出所謂的感覺。
精神嗎?其實我不善畫建築。因為我畫不直。
又不是工程製圖!看過達利的畫嗎?
去看看吧,或許可以找到一些新元素。

她丟下這句話後又從網路上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