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5 17:02:23夢滯

雨城11

一天早上,當我要起身趕往片場時,我收到了一封信。上面並未註名寄件人,不過當我打開信封,我就知道是杜平。裡面有好多張照片,都是風景,還有一些他自己的照片。匆匆看了看,我就準備出門了。

片場還是一樣熱鬧,仕雲看了我,點點頭,然後繼續化妝。我則是拿出劇本,然後稍微複誦,就準備拍攝了。晚上,我就獨自返家,並沒有跟仕雲說再見。我想,他應該多少也知道,我們之間的關係,就像電影,只有在播映時,最美麗。

才剛到家,卻接到導演電話,說要小酌。於是,我又匆匆的出門了。雖然我很疲倦,可又不得不去赴約。老實說,我還挺喜歡喝酒的,但是,平常的我,只有對抽煙有種異常的依賴。可是,藉著醉意,有些事情,卻能輕鬆釋放。

 

曾幾何時,歡笑已經離我遠去。自從愛上杜平,我知道我只能透過戲劇,來逃避對於現實的醜陋。為什麼,他能來去自如? 想著想著,仕雲突然坐到我身邊。

妳怎麼了? 還好嗎?”這男孩,精緻如尊石雕,有些羞澀的外表下,有著極度的細膩。我只是看著他,然後喝了一口酒。

 

我很好啊。說完,我就隨意笑了笑。心內的空虛,何時能被填補? 會不會有天,我對於演戲這件事,覺得累了,然後就願意跟著真愛我的男人,永遠守著他? 那個人,會不會是杜平? 想到這,我不禁有點鼻酸。拿起包包,我跟導演道別,然後就離開。

這時,我發現,有個人在我房門口。抬頭一看,竟然是祈光。我搖晃著拿出鑰匙,正要準備開門,卻被他抱入懷裡。就這樣,他陪我渡過了一個寂寞的夜,縱然我心裡惦念的,不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