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3 16:32:02夢滯

雨城6

接下來幾個月,我接到了一部戲。那是獨立電影,而我飾演一位為了愛浪跡天涯的女人,還染了毒癮。杜平始終沒有打電話給我,就算好幾個夜裡,我都夢見他回到我身邊。

祈光的話,回蕩在我耳邊。是我不知道愛的意義,還是愛根本沒有個準? 拍攝的時光,也成了我逃避現實愛情關係混亂不堪的方式。上戲時,我全神投入,甚至下戲,我連抽煙的姿態都改了。也許,在戲裡,才能真正解脫。戲外,我是王翡寧,一個愛上了無情男人的弱女子。戲裡,我卻有勇氣,為了愛情犧牲所有。

這半個月的時間,我與戲中男主角,也熟識了起來。他是仕雲,一位從小就喜歡演戲的男人。說他是男孩,比較恰當。他從日本來台灣,就是為了要實現夢想。他的皮膚宛若霜雪般蒼白,髮如黑墨,而精緻的臉是任何女人都會為之瘋狂。我們常常一起抽煙,聊著人生的無奈,與流失的種種。

妳到底幾歲?” 這是他老愛問的,可我始終沒有正面回應。我只是看著他,如此媚態的抽著煙,低沉卻柔和的聲線,撫慰我暫時麻痺的靈魂。

回到家,我卸了妝,然後順手拿起一根煙。這是我最親密的朋友,也是沉默讓我發洩哀痛的儀式。空蕩的房間,平坦的床,曾經與多少男人瘋狂的墜落? 而我,此刻的落寞,早已形成黑洞,吞噬了空有軀殼的我。

這時,我接到了一通電話。起初,我還以為是杜平。結果,竟然是仕雲。

我可以過去嗎?” 這聲音,如此無辜,卻隱藏誨暗不堪的意圖。同為劇組,我不該對他動情。可就算是最為高傲的聖者,在如此寂寞的瞬間,也會豪不猶豫的說著: “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