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0 17:11:04夢滯

雨城1

那場大雨下的淋漓盡致,好似把四周景物,都給吞噬。

我倚靠在窗沿,看著窗外的雨,還有淒嚎的風,一切都與我無關了。這又是一個整房被寂寞填滿的日子。

我是個小演員,因為小時候不愛唸書,父母也不特別管教我,於是,我十幾歲就搬出來住了。期間阿姨曾來照應過我,可她看不慣我老帶不同男人回家,於是,她在幾年前搬離了。

房裡擺設簡單的出奇,看不出來是位從事藝術行業女子的閨房。牆上海報盡是些情愛糾葛的電影, 也許,人生對我而言,也只是場戲而已。

單靠演戲,是無法過活的。於是,我開始寫稿,或是與不同男人發展出似愛非愛的關係。 我看上去,比實際年紀小太多。可是我心,早已給看似繁華,實為虛幻的世界,給蒙蔽了。

我曾經歷一段很深的愛。之後,當我回過頭看,只覺得自己當時為何要如此癡傻? 不過,當我醒過來,我也變成了另外一個人。我開始懂得逢場做戲,人生,根本沒有一生一世的愛。

我見了你,你惦著我,佔據了身體,短暫的相擁,就比永恆還更長久。有時候,會有男人向我求婚,而我竟然對著他發瘋似的笑著。我知道,現在的我,早已無愛可給了。

直到我遇見他, 一個自恃甚高,卻又脆弱的讓人心疼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