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7 00:50:18露露

扭蛋

◎玩扭蛋需要運氣與金錢◎

◎用少少的錢得到許許多多的歡樂與驚喜◎


兩、三個月前同事給我看她所蒐集的扭蛋,可愛極了!「扭蛋」這復古的玩具,就是小時候常在雜貨店前看到的玩具機器,投錢進去、扭轉開關後掉出來的塑膠球,裡面有玩具。

我以為那是「過時」的遊戲,給小孩子玩的,可是現在講求「復古玩具」的時代,生意人看準那群想要回憶童年的成人,而我現在也開始迷上了扭蛋……

有一次到西門町逛街,看到店面前的扭蛋玩具,我很認真地走上前仔細研究了一下有什麼好玩的。一台機器裡面都是一整組、適合蒐集的玩具。找找有沒有我最愛的櫻桃小丸子和蠟筆小新…唔,沒有好看又可愛的,不值得我花錢去買。

接著看到好幾組姪子最愛的小熊維尼手機吊飾,外面套著牧場動物、萬聖節、職業等的裝扮。牧場動物、萬聖節的不太有趣,職業的還不錯,投下30元拿到消防員的小熊維尼,外面的一層是橡膠做的,可以脫下「外衣」拿出裡面的維尼熊唷!真是有趣又可愛的小玩具!

之後,不管我到夜市、西門町、淡水,只要看到扭蛋的機器就會上前瞧一瞧有沒有我要的小熊維尼的職業系列,只要有就會投下錢試試運氣。每次都懷著緊張的心情轉下開關,就怕拿到重複的。我心裡想,如果抽到重複的維尼熊也沒關係,反正就送給朋友同事或姪子,不會浪費。

不過,很幸運地,我每次的運氣都非常好。我每次只抽一隻,每次都抽到不一樣的維尼熊,五次之後就蒐集到一整組啦!最後抽到的一隻是船長先生,我拿出這隻,確認正是我缺少的最後一個的一瞬間,興奮地好想在西門町尖叫!但…還是得忍一忍,畢竟我是一個人去玩的,不太好意思自個兒在那裡尖叫啦……

每次抽到的維尼熊我就放在座位旁的隔間上,一個一個排排站,自己看了很有成就感也很高興。

現在我在蒐集櫻桃小丸子的不倒翁系列,以及只在SOGO百貨裡面看到的RELAX小熊部屋系列。

同事蒐集的扭蛋(上)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class/class_paper_open.htm?d=2004-07-15&e=tenran&t=.htm&j=319&f=main&v=1

同事蒐集的扭蛋(下)
http://mychannel.pchome.com.tw/channel/class/class_paper_open.htm?d=2004-07-16&e=tenran&t=.htm&j=320&f=main&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