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2 00:14:23Reta

課題的考驗

今日

晚餐回到外婆家與爸爸媽媽碰面一起吃飯
真得好開心
對我而言,家人是最重要的

媽媽跟我提及
已經開始賺錢了
應該拿一些錢回家給他們
雖然家裡並不缺我這點錢
但是這是一份侍奉父母的心意
所以理應該有

我感恩我的母親提醒我
為人子女應盡的孝道
我卻有著另一層的顧慮
所以當下我以四兩撥千金的方式檔掉了

對我而言能給父母零用錢
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表示我有能力侍奉雙親
我並不想我的錢,被挪用去做其他事
例如供奉所謂的"老師"

雖然我賺的錢
並沒有多辛苦
但我
一分也不願意花在他和協會上
如果神明真的需要我供奉和付出
我相信萬能的神會自己來告訴我
慈悲的神也不會因為我不捐獻給他的代理人
而處罰我

我思索著
為什麼我這麼反感
或許是因為過往經驗中
被否定被汙衊被傷害
所以導致我強烈的排斥

而抽絲剝繭後
我看到的是
小小的自我,仍默默的哭泣著那些
所謂"為我好"所造成的傷痛
每次
面對一次
又是憤怒、不諒解、悲傷

希望有天
天使能讓我發現
這些傷痛存在的意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