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21:50:00“Ⅵ班〃翔‵♂

再來幾篇拔!!

樓梯上的腳印= =

美好的星期六下午,剛從百貨公司回來的我,看見媽媽在整理車庫。我就想反正今天也沒事做,乾脆也來幫忙算了。

「媽,需要幫忙甚麼?」

「我這裡快好了。不如妳去重漆我們閣樓的樓梯。不然髒的要死都沒人敢上去了。」

「喔……阿哥勒?」我想了一下,這種油漆的事情應該是男生來做才對!我對這也沒甚麼經驗。

「他喔,不知道跟那些朋友跑哪去了。二哥還在生病沒辦法幫妳。」媽媽果然就是媽媽,都知道我在想甚麼。

「好吧……這些油漆能用嗎?」我指著八年前剛搬進來用過的油漆。

「妳打得開再說吧。打不開我們就去買新的。」

「喔。」我帶起手套,免得我寶貴的手弄到油漆,那還得了。

我拿起一把斧頭試圖敲開白色的油漆罐子,還用了花園的鏟子扳開蓋子。

「好噁!」我大叫了一聲,白色的油漆裡有黑黑的小蟲!

媽媽趕緊過來一看,便說:「丟了吧。之前的住家可能沒關好。」

再來我打開一罐看起來比較乾淨的油漆,「剛好是深黃色的耶。媽,我們就用這個好不好?」這顏色跟我們家的樓梯顏色一樣。

「好阿。下面要蓋報紙嘿,妳的衣服也要小心點喔。」

「知道啦。」我先把樓梯都打掃乾淨,上面都有一層的蜘蛛網。

再來,我爬上去準備要從上面的樓梯漆起,我嚇了一跳,上面擺著一面鏡子,突然看到自己的反射,差點跌了下來。

「以前的家人還真奇怪……沒事擺個鏡子幹麼……」我喃喃自語的抱怨,便開始為樓梯上油漆。

「妹……妳也敢上去喔?」生病的二哥從我背後冒出。

我又嚇了一跳。

「吼!有甚麼敢不敢啦。上來又不會死。」一下子被嚇到兩次,還要整理黑漆漆的閣樓,真的害我變的有點不耐煩了。

「媽媽都沒跟妳講嗎?聽說以前住在這有人死掉過喔。」

「甚麼?」我的手開始發抖地問,我最怕聽到這種事情了啦!

「聽說她們的小孩很愛爬上來這玩籃球。」

「那又怎樣?」

「有一天那小孩不小心從閣樓跌了下來,當場死亡。家人受到打擊就搬走了。」

「怎麼可能!少騙我了你。」我二哥看我好騙,經常都編故事騙我。

「真的阿,不然她們幹麼把房子賣的那麼便宜,上面那顆籃球也沒帶走。」

「媽!」我向我媽哭訴,「妳看妳兒子啦!每次都要這樣嚇我。」

「哥哥,別亂講話。你身體好的話,就幫妹妹漆樓梯。」

「我可不要惹到那小孩……」

我轉頭對哥吐舌,踢他一腳叫他走開。

我盡量不去想我哥說的話,但每次抬頭看到那顆籃球,心裡都會毛毛的,而且我都怕鏡子裡突然會出現一個小孩的臉。

「真是的,漆這樓梯簡直就是在幫蜘蛛重新蓋家嘛!」我對著我媽抱怨。

「漆完就不會有蜘蛛了啦。」我媽回應。

最後我花了三個小時終於漆好了樓梯,我把地上整理乾淨,把油漆通通都放回倉庫裡。

我滿意地回到房子裡,洗了一個小時的澡。

那些該死的漆真難洗掉!

「妹妹,明天要早起,早點睡嘿!」我大哥的頭出現在我房裡。

「知道了。」我把音樂調到最大聲,準備入睡。

隔天醒來,準備要洗臉刷牙時,我聽見我媽大罵。

「哪個白目小孩!?」聽到小孩這兩個字,想必我們三個其中一個做錯事了。

我們三個趕緊衝過去,「怎麼了?」我二哥問。

「一定是你!」我媽指著我大哥,「是不是你爬上去的?」

「怎麼可能?這樓梯幾百年也沒人爬上去過阿。」

「那誰能跟我解釋,樓梯上的腳印是怎麼回事?」我媽指著昨天剛漆好的樓梯。

在這種情況下,我大哥的確危險,因為他到晚上才回來,根本不知道我們有漆樓梯。可是我發現了一件可怕的事情。

「媽……妳懷疑大哥是沒錯,但是……這腳印只有往上走,沒有下來的腳印阿。」

「怎麼會這樣?」我媽也開始懷疑。

「而且,我也不可能從閣樓跳下來的……這樣子會死掉的耶。」大哥接著說。

我突然想起昨天二哥對我說的話,難不成是那小鬼?

「那我們不就在幫死人漆新家了?」我說。

我仔細一看,那些腳印的確不符合我們家任何一人的。

肯定是小孩的腳印……

「啊!」我大哥驚訝的叫了一下。

「又怎麼了?」我緊張地問道。

「上面……鏡子……」他指著樓梯上的鏡子。

「鏡子?」我抬頭一看……

鏡子裡有一張小孩的臉對著我們微笑……

==================================================

最後送你們一張圖~~

抬頭張開眼睛的時候壓

盡量不要眨眼睛攸!!

會是耶穌唷
================================================

喝完最後一口...

一個村落裡.....

住著一對富有的夫婦.他們唯一的小女兒自出生就體弱多病.深愛孩子的他們總到處求醫.

且不時得餵女兒吃藥.但在女孩五歲的時候.她母親因氣喘去世了.留下父親和女兒...

父親因工作繁忙.平時餵女兒吃藥的工作又落在他身上.忙不過來的父親.只得另娶一妻..

這個後母卻十分厭惡這個不是自己骨肉的女孩.且不時還得不停餵她吃藥.簡直把她視為眼中釘..

每當餵藥....

不.應是說「灌藥」時.又濃又苦的藥.總讓小女孩又叫又扭的.

因為以前母親總會把藥泡的淡淡的...

然而.狠心的後母仍然把藥.一股腦的灌進她小小的嘴中...

父親回到家時.後母卻又裝得非常慈祥的「照顧」小女...



可憐的女兒卻不敢向父親抱怨.就這樣過了一年.......

每天被後母以非常嚴厲且苛薄的方式對待的小女孩.仍不敢有任何的勇氣向父親訴苦.....

這天.惡毒的後母.下了一個決定.她要....

殺了小女孩!這樣一來.以後所有的財產.都是她的了..

這天晚上一點.後母依舊拿著要來到小女孩房間.

她的眼神有著幾分邪光.小女孩.發著抖.她.不要吃藥..後母轉了個小女孩看不到的角度.

在她的藥中.倒進了一些白色粉末..

當小女孩喝藥的時候.一點也沒發覺異狀.當她喝完最後一口時.身子一軟.兩手一攤.

倒在地上.喉嚨像灼傷般痛苦.接著.嘴唇發紫.指尖變黑.成中毒傾向...

就這樣.她被後母活活的毒死了..






後母假裝慌慌張張跑到客廳.告訴父親這件事.父親趕到女兒房間.看見女兒慘死的狀況.

不由得號啕大哭.三天三夜沒睡.直到女兒下葬那一天.看著女兒冷冰冰的屍體躺在棺木中.

還是忍不住留下淚來...



然而.輪到後母看她時.女孩本來閉著的雙眼.忽然張開瞪著後母.眼裡充滿哀怨及憤怒的神情.

後母嚇了一跳.趕緊離開.女孩的眼睛才又慢慢閤上....

自那天後.全村的人每晚一點的時候.都會聽到一個小女孩的聲音自那個父親家傳過來....

「好苦喔...我不要吃藥...好苦喔......好苦...」每一句話.都讓人感到心悸且憐惜.

尤其那後母的房裡.每當進入以前又該餵藥的時間時.都會傳來小女孩的聲音.而且很大聲...







「好苦喔...今天的藥..好苦喔....喉嚨好痛啊....不要吃藥.....」



且後母每天都會夢到一幅很可怕的景象:嘴唇發紫.手指變黑的小女孩.一臉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容.

手裡拿著那碗毒死她的藥.追著後母.把她撲倒在地.

不停的往她嘴裡灌藥.且說著:「很苦吧......很苦吧......真的很苦...對吧....?....」
╭★╮珊珊╭☆╮ 2009-08-24 13:30:09

哇嗚~
你還放樓梯的圖示給我們看呀
這樣就更有身歷其境的感覺了耶>”<

2008-08-08 21:52:38

那個耶穌的塗好酷喔!!!

版主回應
QQ~
你有看到耶穌嗎?
2008-08-09 13:42:56
小黑豬 2008-06-19 15:44:20

我還是看不懂....
哪裡有&quot小孩&quot在玩球?
0.0

版主回應
我又沒說圖片中有小孩~

嚴重代溝= =
2008-06-20 21:5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