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6 20:39:50記者甲

《起點‧出發 - 新丁+新丁 》

新丁+新丁

【起點】最初播出的節目只有四個:《貓朋狗友》網友訪問、同名廣播劇、靈異節目《空》和清談節目《無定向風》。節目類型大異其趣,唯一共通點就是這些節目都是大家的「第一次」。就算是當時的核心小組,對於建立一個新的廣播平台,也是「第一次」!

總而言之,台前幕後連帶廣播形式,都是新丁加上新丁的一個有趣組合。

Roadster密鑼緊鼓地準備著網站和伺服器的設定;浪人和犬犬則忙於合約和法律還有內外務的問題;我則負責招募有潛質的主持人和節目加入,為了首批節目積極地進行錄音。

幾個人憑著這股勇氣,互相支持著趕在開台日來臨前把各自的東西準備好。雖然大家都是生手,可以一直做下去又好像慢慢地開始熟手起來,充滿了無比的自信。

統籌節目的我初期面對的麻煩比較大,身邊很多朋友都好像對節目的工作躍躍欲試,但一談到落實主持節目大家又好像有點兒退縮。多數網民欠缺了踏出網路文字以外第一步的勇氣。同時,就算真的想做他們也充滿了疑惑。例如怎樣設計節目?怎樣錄音?如何找嘉賓?之後的剪接和後期製作?一大堆問題就由我這個新丁和他們一起摸索,一起解決。有人應承完又走,也有意想不到的人加入。

起起跌跌中,我們主持的陣容也開始慢慢地建立起來了。

一開始大家連基本的錄音器材和軟件也沒有。我比大家多一支咪,也有合適的電腦軟件,結果我家自六七月起都是客似雲來,光是錄音和剪接已把我的週末假期都佔去了。雖然時間用多了,可是多了和朋友們見面,友情增進了之餘,也一起交流學習了不少主持的技巧,故此還是過得特別快樂。

實在很高興有幸參與推動這個有趣的活動。由最初只是想「做好自己的節目」,到現在「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和許多不同製作人一起製作節目,才了解到原來身邊不少人有潛質又不敢開咪,看著他們踏出「第一步」,真正坐在咪前發聲和大家分享心聲,實在令我感動不已。

大家因不同的原因參與其中,一同朝著開台的目標進發。

不知道有沒有人會聽呢?這個問題時常在我的腦海中迴盪。

轉眼間,七月二十日的開台日漸近。

才發覺,當天原來也是星期二。

起點網播平台網址
http://www.netcast-platform.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