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4 04:36:44記者甲

《終點‧起點》(17) 林英志的日記 一月二日

(17)
林英志的日記
九三年一月二日

今天很快樂!阿樂和我駕車玩了一整天,很多還是以前從沒去過的地方呢!阿樂,實在很疼我!

由沙田出發,因為我說想吃燒乳鴿,他帶我去了吃乳鴿當午餐,然後去了中文大學。他說要我好好讀書,然後我們又可以近一點時常見面!在美極了的荷花池的看了很有趣的水鴨子,趁沒人經過,他在亭中吻了我。

第一次,在外面的吻。事後看了手表…足足五分鐘。

然後我們駛到大埔,直到許願樹前。「希望我們可以白頭到老!」他有時候也真迷信呢!「我一直想跟我的男朋友到這裡來許這個願。」他饒有深情地直望著我。我聽了這句話,只能怔怔地望著他,久久不能回答。

放心,我不會離開你的!我心裏想著。

「帶你去一個地方。」上了車,他捉緊旁邊我的手。其實,到那裏都不再重要。因為我真的感覺得到,他愛我。雖然我們真正見面只得數天,但是原來,他喜歡我的時間,更早。

因為男朋友而和父母坦白自己的真實一面,卻因此被趕出家門,幾經辛苦建立起兩人的家,對方卻在這個時候離開自己。感到被背叛的阿樂,好幾天沒上班在家中呆著不動望窗,或是公園漫無目的地遊蕩。直至那一天。

好像是開學日。我也記起了,是那種灼灼的目光…坐在那不動的搖搖板直射向我。當時我的目光只放在旁人身上,沒有發現。

不是,當時只是選擇性地沒發覺。以後一有時間,他就會在那裏等我,雖然,他不知道我是不是,更加不知道的,是我會否喜歡他。

為何這麼像我自己的經歷?我失笑。他卻只是靜靜地看著我。直至從那裏看到在房間窗前我的樣子。然後,他便一直從那個樹底看我。

直至某天兔子撞上了樹。

車子飛快地向南駛,不知不覺我們已經到了赤柱的海旁。酒吧餐廳內阿樂點了可樂給我。老闆娘熱情問我們要吃點什麼。

「你很疼你的弟弟呀!近來這種關係愈來愈少了!」聞言我們兩人都噗哧一笑。

能和阿樂相視而笑的感覺,實在太幸福了!

行了一會兒市場,買了一些陳設的東西,已經入黑了。回到車上,我們旁若無人的互相緊擁著。

「回我家,好嗎?」阿樂深吻我後,雙眼灼熱的要求。

「我怕媽媽會罵…呢。」已經連續數天夜歸了…「不要緊。明天我放工再找你,好嗎?」他了解的笑笑。

實在太好了。我情不自禁的擁著他。希望可以一直就這樣和他在一起吧!

我要努力!明天早上一定要好好溫書!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