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2-19 04:37:36cello

2003/12/19 何必太認真

「打了好幾通電話給妳,幹嘛不接?」
「因為我想妳,所以來看妳啊!」
「妳知道我最喜歡妳了!」
聽著不知道第幾個男人訴說的相同的話語
當下的我
沒有感動
卻不自覺地
想要發笑

不用負責
沒有真心
全然只是個遊戲

單純到
就像廉價的熱咖啡
彷彿任何人想要
隨時都可以來一杯

或許
純然只是種慾望吧!
一種想要放縱的慾望
一種想要證明些什麼的
慾望

不禁讓我想起
朋友二度成為第三者的難過

第三者
我也曾經差點變成其中一份子
甚至
為了他的不在乎
難過了整整一年

愛情第三者所需要承受的無奈
我想已經超乎我所能承載
完全把他的想法
他的幸福
他的一切
小心翼翼地捧在手上

最後
卻連自己都失去了
那種在愛與不愛間的掙扎
以及原諒與不原諒的矛盾
變成了一種催化痛苦的試劑
一滴一滴
深刻地燙出了清晰可見的傷痕
那醜陋的疤
怵目驚心

不知何時開始
便習慣性地
開始掩蓋
試圖隱藏
那結不了痂的傷口
深怕一不小心
又會綻出血來

不過
我終於懂了
真正瞭解所謂的遊戲規則
最終的目的
要的只是快樂

既然
所有規則都定了
那我
又何必太認真

不知道第幾次
又作著相同在街頭狂奔的夢

或許
我是急欲尋求解脫的
也或許
內心深處的我
是想要放縱的

我不要尋找出口了
因為我
已經失去堅持已久的
單純

是啊!
又何必太認真勒!
或許短暫的刺激
才是最適合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