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20:40:12裘/羋

【BB生日賀文】生日禮物

  天空依然湛藍;心情依然開朗。
          因為一直有你,在我身旁──


  ---


  今天,是我十六歲的生日。

  但你一直沒有打電話給我,發生什麼事了?難不成你決定在和我分手?讓我以後在生日的時候痛不欲生?

  該死,我怎麼又想到那去?


  你一直都很好,一直、一直……


  只是,我的生日到了,怎麼連個簡訊也沒看見?害得我好焦急。

  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

  「嘟──嘟──嘟──」

  沒有通?為什麼?

  我又連續撥了十幾通,一樣,是那無情的嘟嘟聲。


  ……簡澄你這傢伙,到底在搞什麼鬼?


  我一個人踟躕著,現在的你,會在哪呢?會在家當宅男嗎?還是正在準備一個偉大的生日禮物送給我?

  越想越不對勁,我應該親自去找找你?隨便搭了件衣服,整理一下下我馬上出門。

  女人哪!真的是很容是說走就走。那麼,你也會……「說走就走」嗎?

  來到了馬路上,我要去哪裡找你?你家嗎?不要,這樣好厚臉皮。去我們第一次認識的公園?嗯──好像也不太可能,你有事沒事跑去那幹嘛?還是去我們第一次約會的那個海邊?哈哈,一個男人孤身跑到海邊感覺好搞笑。

  ……所以,我現在到底要往哪走?


  ---


  下了公車,想想剛剛我還真的很不怕死,隨便一台公車來了我就坐上車。幸好,我不算是大路痴。

  嗯……這裡是一個公園。是什麼公園,喔抱歉,我不知道。可是這裡有令我感到熟悉、安心的氣息。

  很莫名其妙吧!但我的潛意識要我在這一站下車。

  我又拿起了手機,正想打通電話給那個死簡澄,沒想到……

  「十五通未接來電?」而且,還有一封簡訊。

  全部,都是簡澄那個大笨蛋。

  但我也是個笨蛋,因為我的手機昨晚為了睡到自然醒,所以沒開鈴聲也忘了調震動。

  我閱讀簡訊……

  「亞純,幹嘛不接我電話?妳在哪?」

  簡簡單單三段字,就足以讓我了解,他還愛我。

  我回撥電話,才響了一秒,你馬上接起。

  「喂?妳在哪?」你的聲音裡,滿是焦急,我聽得出來。

  「我、我也不知道耶……」我左看看右看看,我剛剛是搭哪個號碼的公車啊?
  
  「不知道?欸欸,開玩笑要有限度。我剛剛打去妳家妳也沒接。」你似笑非笑地道。

  我是真的不知道啊……

  「誰叫你都不接我電話。」我生悶氣,反正你也看不到我的表情。

  「我剛剛在忙啦!欸,妳到底在哪?」

  「等一下,我找個路標……哦!這邊有個很大的十字架!」

  「哦?十字架?」他的聲音,異常得輕鬆。

  「嗯!然後……還有……啊──!」我的身後,有個變態強拉著我的手。

  他看起來好髒好噁心,而且他的力氣好大。

  「喂、喂?怎麼了?發生什麼事了?」電話那頭的簡澄好像也意識到這裡的情況,緊張的問著。

  「走開啦……啊──簡澄!」我想把他的手鬆開,但我沒有空出來的手可以用,結果,手機「叩叩──」掉在地板上。

  「走開啦你這個死變態!放開我!」我打他的手,試圖掙脫他。「我男朋友等一下就要來了,你快點放手!」

  其實,簡澄到底知不知道有這個地方我也不是很確定,況且我剛剛只跟他說了一個線索──這裡有個十字架。

  現在,只能自求多福了吧?

  而我現在才發現,這裡的人異常的少,路上的行人有一個就嫌多了,車子有一輛還覺得太擠。

  我剛剛竟然會選在這種狗不拉屎、鳥不生蛋的地方下車?我不要命了?

  ……不過,依現在的情況來講,我是真的很不要命。

  「嘿嘿……妹妹來,跟叔叔來吧!」他的聲音噁心到讓我起雞皮疙瘩。

  「你走開啦……很痛……放手,我拜託你好不好?」

  他假裝沒聽見,我當然也沒有多餘的力氣能夠抵抗他,好該死,今天是我的生日耶?

  突然間,「你他媽的給我鬆手!」我和他的身後傳來很熟悉、很熟悉的聲音。真的……好熟悉……

  簡澄衝向前,馬上朝死變態的肚子上吃了一拳。

  我的視線,模糊了起來。他真的知道、他真的知道我在哪裡!他鬆開手,我的手好痛。

  我拿回我的手機,然後站在一旁。

  那是淚吧?它從我眼中滑落了。那,真的是淚吧!

  死變態連滾帶爬的走了,我哭了,卻也笑了。

  「妳是白痴嗎?幹嘛自己一個人跑來這裡?」他走向我,一開口就是不體貼卻又帶點擔心的斥責。

  「我、我也不知道。」我今天回覆他的語言中,五句裡有四句都是「不知道」。其實,我只是不想告訴他,我是來找他的。

  而且潛意識還莫名其妙的選擇在這一站下車,沒想到,他真的在這附近……

  「妳看看妳的手……」他心疼的握著我那被扯痛的右手,「這個笨蛋。」他摸摸我的頭,眼神透露著不忍。

  「我只是……想出來走走啊!誰叫你都不接電話……」我喃喃自語,看著我已發紅的手。

  「對不起!以後我不會漏接妳的電話了!一定!」他將我抱緊,好緊好緊。

  「呵呵。」我笑了,很溫暖的一種開心。

  「可是妳要答應我,以後不准自己出來遊蕩。」他摸著我的頭髮,帶點大男人主義。

  「好,一言為定。」




  ──只要有你在身邊,我什麼都好──

      


  「生日禮物呢?」我聽著他的心跳,耍點白目的厚臉皮。

  「在妳心裡。」簡澄在偷笑,我知道。

  「白痴。」


  

  今天的生日禮物,我什麼都不要,我只要,你能永遠陪在我身邊……



                 裘‧生日禮物《全》-【BB生日賀文】




  全文共1,870字。
  96/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