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9 11:00:00耀小張

張耀仁小說獲自由時報林榮三文學獎小說獎

 

因為距離通知已經隔了一段時日,所以沒那麼興奮了,

 

只是想著,主辦單位要求得獎者寫下的「寫作態度」,

 

這樣的命題甚大。

 

我寧可將之命名為「內心景觀」,或者「寫作意志」,

 

必須具備在那個景窗裡「任何人都無法將之擊倒」的決心。

 

雖然到了這把年紀還說這樣的話有些可笑,

 

不過,要笑就笑吧,猶太諺語不是早就說了嗎?

 

「人們一思索,上帝就發笑。」

 

無論如何,海賊王是好物,這倒是沒什麼可笑的。

 

 

最後,我的心之音是:

 

魯夫!不要在魚人島拖戲了!趕快變成海賊王啊)))))))))

 

 

 

*寫作態度

 

多尼多尼.喬巴決心幫助蒙其.D.魯夫成為海賊王的當下,暗自賭誓著:「即使要我成為真正的怪物,我也在所不惜!

 

那彷彿長久以來不知該拿小說怎麼辦的,反反覆覆的恐懼與憤怒。恐懼於我能否相信怪物,以及憤怒於為何怪物不是我?

 

但我始終記得羅羅亞.索隆的一句話:「苦難算什麼,我就是喜歡走在修羅之路上!」

 

確確實實,苦難算什麼,我會一直一直走在「如何怪物」與「何如怪物」之路上。

 

 




 

 

我家有隻摺耳貓 2011-11-20 19:59:55

Congr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