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2-20 16:59:37女力吉吉

好人不寂寞?

那天經理這樣認真的說著
好人是不會寂寞的

表現認同
也許我也微微的點著頭了吧!
可是心裡呢?
腦中卻浮現那個她
已經擔任半年幾未進入狀況
一個操作的方式教了八百遍
她依舊不知何謂附加檔案以及檔案夾的功能
以及那個她
天天都緊急樣樣都丟三落四
部門裡的任何一人總有機會
變成她的後備來支援她然後幫她收拾著殘局

不是要求太過嚴苛了
更非以高標準評斷了
只是
他們看不清自己的能耐至何
於是不能負荷演變甚大壓力
位階降低
這樣的情況就不會被評論
那也才是符合常態
我從九月中至今
都是這樣客觀的

去談判的那天
居然變成了要去被說服的角色
沒有強而有的說詞不是因為證書尚未到手
後來想想
早就知道不公平給薪的實情
我不過是去了解經理的心態吧!
他畫餅他試著去了解我的狀況
他甚且安慰然後也不落俗套的鼓勵
說著將來會有很大的空間及機會
我想
是沒有被說服的
然後
又回到好失落好沮喪的情緒中
回頭評斷當初的決定
是不是錯了?
錯的徹底

好人不寂寞?
在經理身上或許如此驗證了吧!?
但我在這個關係營造出來的職場
依舊每天面對著不斷上演的異像
學會的心態
該留就留該走就不要回頭
並且繼續堅持著必需努力的骨氣
我留著的這段期間
將要
看著
妳們怎麼樣苟延殘喘
以及妳們怎樣被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