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2 19:02:19rene

哈!朋友



朋友不肯說是誰犯著了她,讓她芳心不悅,e來了以下文字

                      


                      誰....可以是好朋友


          午後的一場大雨
澆不熄我內心鬱卒的惡火

          靠

         有時候真的覺得

         唉呀呀的

         朋友算什麼東西

         說過的阿

        都可以不認帳

        理直氣壯的….

        翻了證據..有了證人

        結果還是說自己沒這回事

        真是夠了

        還虧自己是掏心掏肺的……傷身也傷心

        算了排除好朋友榜

        只是到時無人上榜了

        哈哈哈

        因為心是自己的…..傷心流淚也是自己

        這樣..

        是不是告訴自己….別太認真

        寫寫字…..感覺好些些了

才寫完『黃金雨下的句點』的我,猶沉浸在對友情破表的歌頌之中,回了一些出自肺腑的感受。

                    
   

                                              哈!朋友

 

                     朋友是一個很奇妙的生物

                     他不見得是妳的家人

                     有時卻比家人還能說心事

 

                     他會在不同的時期陪我們

                     渡過不同的難關

                     然而他不定然能陪我們到永遠

 

                     有時緣分到了盡頭

                     就如同過了這村沒了那店般

                     再也挽不回了

                     我很慶幸上天發明了"朋友"

                     這種奇特的生物----我的人生才不會太孤單

 
 
 
                                
 

朋友說看了我的文字之後舒坦了些!

也把我們的mail發給另一位在不久前被"朋友"的傷害的友人,對方也說很受用。

我是真的有些詫異,自己寫的純然只是心中所感,未曾站在安慰她們的出發點下筆。

若能讓她們感到稍稍釋懷,自然是最好。

 

朋友又說『人生不用太認真』

我倒不這麼認為

覺得對於該認真的人、或事認真

對於不該認真的事,則要選擇放手

不該認真的人,那就把他當做過客

也許在因緣巧合之下

大家又有了新的機會再做朋友也不錯

 

覺得人生有太多的意外了

喜歡的,會在有天變得礙眼

討厭的,也會在某日變得可愛

任誰也說不定

 

朋友說『其實把自己看得太重了』

她覺得『人生本無我』

 

我不太贊成她的說法

本來就要看重自己

才會同樣尊重別人

其實人跟人之間的相處

要做到『無所求』才會真正沒負擔

我們可以很清楚,自己是付出幾分的關心

不確定從對方身上,得到是幾分的回報

 

沒有一座天平能測出對方

有幾分真心或假意

但我可以肯定的是

若有值得交陪的朋友出現

我願用一生的時間

去慢慢認識他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
Roxanne 2009-06-12 23:50:34

好棒的體會,深表認同~
緣起緣滅,只要是在對的時間認識了對的人,無論未來會是如何發展,當下,即是永恆。他(她)在你需要的時候陪在你身邊過,就已足夠。
哈哈哈,熊熊有所感觸也拉了一堆,ㄎㄎㄎ~

版主回應
說得真好呀!不禁讓我想起大三時,宋夫子在聲韻學最後一堂課跟我們說,她的站已經到了,她必須先下車了,願我們好好把握之後的人生列車。
當然囉!陪著我們坐過一站又一站的朋友,更是不可或缺滴^^
除了朋友,還有誰更適合一起來回味當年的糗事跟往事的呢!︰)
2009-06-13 0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