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19:25:30ReNee

不習慣天空的人

「例如我現在走路出門的時候,我不習慣我的眼睛前面有天空,因為我會覺得,有很不安全的感覺。」

偶然翻到大概05年左右的樣子,五月天阿信上蔡康永「真情指數」的片斷,然後聽到了阿信說這麼一段話。

突然就覺得,雖然平時他在臺上總是活力滿滿,寫的歌詞總是讓人感到溫暖,但是他也有自己的陰暗面呢。

阿信真的是個很特別的人。

平時聽他寫的歌,既有平白易懂、鼓舞人心如「鹹魚」,又有文法綺麗、意像疊加的「擁抱」,即便是普通的情歌,也總流露著那麼一絲小可愛的搞怪在裏面。聽他唱歌,或深情或可愛,都遊刃有餘。只是看他上綜藝節目,又發現他竟是個會害羞的大男孩。想必是那種跟熟的人才放的開的人吧。

演唱會上放的開,不受台下人的影響,是因為在臺上的都是和自己親密的夥伴吧——不止是五月天其他四人,技師團,最重要的是音樂。在臺上的阿信,是沉浸在音樂裏的吧。

這種人真的不錯啊。

正因為他是這樣的人,所以看他說出這樣的話,尤其覺得心酸。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負擔吧。

我媽曾經跟我說,活在這個世界上,不受一點壓力是不行的。

只是藝人受的壓力,真不是所有人都能瞭解的。

突然想起,套頭娃娃的悲慘。大家永遠只看到套頭娃娃笑的臉,但其實藏在巨大套頭衣服裏的人在哭呢。很悲慘呢。

藝人大概也是一樣的吧!

所以,加油吧,迎著各自不同的壓力,勇往直前。

上一篇:歡迎光臨,冬天!

下一篇:阿!潑垃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