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5 17:12:59dumbirdy

前世今生的輪迴

親愛的傻大媽:
妳相信前世今生的輪迴嗎
妳相信我們身邊的每個人
其實上輩子都跟我們有著不可分割的關係嗎
妳有沒有去過一個新地方
卻好像走進家裡廚房有種背脊涼透般的熟悉

當我聽到朋友聚餐聊著這個話題的時候
深度的催眠讓人回到好幾世
看到自己在不同國家不同地點
甚至看到自己幾世臨死的剎那畫面
又或者在某個異鄉的路口
感覺到似曾相似的情景

我的思緒卻忽然掉近
十年前站在義大利的中央車站
忽然不敢回頭
因為我的記憶告訴我
背後的情景好像在某處已經走過看過

我的思緒又掉到
第一次遇到ARK前
我的背脊忽然發麻直衝腦頂
應該比看到鬼的反應更強烈

然後情景又跳到大學入學第一天新生訓練
是什麼引力的作用
把我拉近坐的老遠的妳
把學校給的便當交給你以後
和你開始了第一次的攀談

親愛的傻大媽
我忽然
好想要去看看
前世的妳在我的身邊
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在累下幾世的靈魂裡面
妳又是我多麼重要的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