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1 15:08:48Rendy

對抗”腸病毒”

6月23日中午Norman的老師來電說:Norman現在發燒和吐…….
當時的我二話不說馬上去接他,趕緊帶他去找小兒科醫生,幸好還有十分鐘才12點.....
這位小兒科醫生是Norman從小看到現在,也是在”右昌”出了名的很兇醫生,就這樣很多人和醫生吵架,其實我發現都是家長不認同醫生的觀念,只要相信和配合醫生的方式,暫時擺脫傳統觀念,認真聽醫生的分析其實都很有道理的,或許醫生會覺得家長不相信他的專業,才如此生氣,在我認為並不覺得他很兇,只要按照醫生的指示去做,就可以很順利的將病治療好。
就這次腸病毒來說,醫生就說:「腸病毒不用害怕,三天會退燒但要注意不可便秘和胃口要好...」雖然我相信醫生所說的,但對這幾個月的腸病毒案例,都讓人覺得很担心和惶恐,所以也受到親朋好友的關心和介紹很多小秘方,但我知道大家的好意可是也不敢嚐試,因為還是聽醫生的指示,但這次連續發燒到第四天都未退燒,我很擔憂病情會更嚴重,趕緊又回診去看,醫生看完告訴我,他認為Norman在第三天腸病毒的症狀己好了,至於為何還未退燒是因水份不足造成,故判定他是”脫水性發燒”所以只要水份補充足夠就會退燒,聽醫生這麼說我便放心,回家後強迫Norman喝水,因嘴巴有破洞所以喝水和吃東西都會痛,看他連喝水都痛的哇哇大叫,真的很不捨但没辦法為了讓他病趕緊好…還好在6月29日上午就完全退燒,讓我心中的大石頭放下,目前只有等嘴巴的傷口慢慢癒合,正常進食就會恢復之前活蹦亂跳的體力。

**********************************************************
    照顧這些日子有多感受,了解到母性的偉大,自從有了小孩才體會父母的恩,尤其是在小孩生病時感受更深,孩子生病不眠不休的照顧和溫度計都未離手,每次只要量完,看體溫計的數字都未減少,心就越沉重...
連續七天的日子,我們母子二人和弟弟隔離,不敢回娘家去看小饅頭,還好有娘家的媽媽把弟弟照顧無微不至,讓我可全心的照顧哥哥,哥哥没力氣起活蹦亂跳,看了心好酸…我寧願他活蹦亂跳也不願他這樣,發燒那幾天有時問他有没有那裡不舒服,他總是回答:没有没有不舒服,不用担心啦…聽完這些話更是難過不捨,哥哥真的很貼心!!
sweety 2008-07-20 01:07:50

近來可好?
Norman 現在完全康復了嗎?知道妳一定很心疼。妳跟Norman一定要補充更多的營養。因為妳要照顧他呀,可別因此也病倒了。

幫我問候他。我很想他呢~
今天中午下班跟以前同事吃午餐,我有聊到Norman唷 說他真的很貼心、很懂事,每每說的話總是令人很感動。很想念他~當然也很想念妳【好久沒見到妳了】

母親的偉大,總是在此時能夠親身體會、感同身受。加油唷!

拾荒女子<Codomo> 2008-07-02 00:08:30

為母則強
你為孩子 表現的機會
爾後還很多的呢
根據自己判斷.及遵從你相信的專業
你的堅持是對的
有時關心造成的負擔...只能用無可奈何形容之
小孩子 病後
是成長的另一階段
好好照顧
必會長的跟樹...一樣高!

這幾天
忙忙忙
身體不適
無法去看小小柚

還好
打開電腦螢幕
巨大蠻頭
稍減我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