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2 20:04:04洛克馬

找到新工作了!

從12月~1月都在找工作,
其實過程並不順利,
因為在這個人人等年終、過年的時刻,
面試的結果通常就是沒下文,
就在我面試到第五家,
幾乎要放棄,準備等過年的時候,
1/11就接到面試通過來上班的通知。

真的很怪~~因為我原先並不看好這家公司,
但居然就上了,其實也是因為他們真的很缺人啦!!

我面試上real player在台灣的分公司--真實龍馬數位寬頻媒體公司
(地點在內湖堤頂大道二段),
在他們的媒體製作部當網站編輯,
網站位址是:http://www.realma.com

其實這個網站的編輯工作並不輕鬆,
以我參與網站工作四五年的經驗來看,
我是真的被嚇到了,
因為這個網站的前後台都是用XML開發出來的,
而且還自行開發了叫做"Real Xml"的"RX"程式語法,
唉...其實也難怪啦!這家公司的IT部門陣容堅強,
為了開發real在亞洲的市場,
很努力的在經營Realma.com這個影音媒體網站的平台,
想打開網路媒體的市場。

第一次覺得自己原來懂得的語法還是不夠多,
居然又要重新學習,而且那個RX的編輯流程還超複雜的,
搞得我們編輯部門三個編輯每天都弄得天昏地暗,
還好我學習力夠快,學了三天就可以開始更新一些Channel的東西,
感謝主!
雖然工作的量很大,而且感覺很機械式,
但因為他們這家公司很照顧、重視員工,
所以我還蠻願意待下去的,
畢竟裡面有很多影音媒體的資源,
相信待下去還是會有很多學習的空間,
就繼續努力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