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30 16:04:13香水百合

契機

1/21 在除夕前,父親走完了人生八十個年頭,拖著將近兩年的病痛,終於解脫了

父親離世正值春節前,工作、家庭諸事皆兩頭燒,體力不支下得了重感冒,喉嚨沙啞到幾乎發不出聲音,自已只能頂著虛弱的身體被推動著挺過艱難的每一天。整個春節裏身心的低潮讓我封起失去父親後心裏的那個黑洞,直到現在我都無力去處理那個黑洞,心裏總盤旋著這麼一句話:有些傷口無法癒合,你只能帶著它,勇敢的向前走。

不知道老天是不是覺得我是銅皮鐵骨,要將事件一次爆發。在父親告別式前兩天,小叔因為心肌梗塞而驟世,真是焦頭爛額。所幸自已這幾年的心性不同於過往,一連串的事件,讓我更看清楚了人心,看清楚誰才是我真正的至親好友,期間的冷暖讓我更成長了許多。我没有太多的情緒,只是沈靜地陪伴著自已的心,身與心因為好長一段時間的靜默而更契合

父親發病後,我更積極地想要療癒這段關係,但現實的煩亂,母親的情緒起伏,兄嫂之間的閒言閒語,讓我的療癒徒勞無功。每每見到母親為了照顧這個不重視家庭的父親,背又駝了一些,我心頭的怨懟又一點一滴的爬上來。我一方面常要提醒姐姐放下父親冷情的情緒,一方面我又常矛盾地自問:那我放下了嗎

現在,有没有放下不是首要課題了。父女之情修復的可能性已經暫時畫下句點,就讓它停在那裏吧~或許,在多年後的某個美好時光裏,這一切都將得到救贖與療癒,在這之前,容許自已帶著這樣的傷口,勇敢地走下去。父親在凡塵的旅途結束了,而我還有好長的路,還有好多對生命的熱情要拾回

這些年走的路給了我很大的信念,我相信一切事情的發生必有其用意,我也相信,面對任何考題,只要我誠心以對,老天總會為我開另一扇窗

3/8小叔告別式後没幾天,我一直祈請老天為我安排另一條事業路的貴人在此時出現了,也因為自已生活上有了大轉變,更没有停下腳步的時間,這是我人生的契機,我必需步步為營去走每一步......






秋風 2014-06-05 15:11:47

恭喜妳
這契機來的好
未來會是一片光明
我是以掐指神算算出的^^

版主回應
感恩祝福^^ 2014-06-07 13:5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