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3 21:16:56香水百合

無妄之災???

 


哎~公司的網路慢到可以用苟延殘喘來形容

新聞台新的驗證碼在公司也看不到,只看到一個小X,所以我没法在別人家留言

上周五下午又發現我的新聞台首頁右邊的文字整個不見了??!!原來整個掉到右下方(雖然現在恢復了),我原本置頂的文章也只剩一行字 (乾脆刪掉了!!!!!)

今早~ 又來了一件令人氣結的事

早上我們這個單位的A同事告訴我,說他上周五收到總處的mail 說我的電腦掛著skype的程式,而總處的資安人員認定這是非法程式,請這位A先生協助砍掉這skype的程式。我一頭霧水,我從來也没使用過skype,而我們公司的電腦有設權限,根本無法下載這程式。但我還是讓A先生努力搜尋我的所有程式,他左找右找上找下找,找不到~~後來他只好打電話給總處的資安人員確定我的電腦没有這程式,請資安人員再確認。我聽到電話掛完没多久,那個資安人員又打電話來,我側聽到他們兩人的結論是:我上pchome的網頁,去「啓動」了skype,所以他們決議要把整個單位的網域設成只能進公司內部網頁,外網統統阻斷。

我聽到的當下有點傻眼,我完全不懂這個好笑的結論只是為了台階下還是要找個替死鬼,skype雖然我没使用過,但是有點腦袋的人應該都可以推論,最起碼要下載程式,再要不也要有個「撥號」之類的動作吧??!!又不是點網頁,點了就連上了,真是瞎扯到極點。我心想:算了!!!反正官大學問大,我們這種C咖也鬥不過人家,反正我就是没動過skype

怎知快下班時另一個同事偷偷告訴我,那位A先生發了mail通知整個單位,說總處發現我的電腦下載某某不法程式,雖然没找到,「可能」是透過即時通,哇咧~~~skype都不能下載了,何況即時通??!!而且他早上才徹徹底底查過我的電腦,根本没有即時通的程式,這麼會推論怎麼不去當立委啊??!!我知道他結論是要告訴大家要有戒心,不要隨便上外網,但是這種說明法根本是順便倒扒我一把 

厚~~我不聖人,不要一直考驗我的耐心

我一直是不喜歡這個工作的,但是我為什麼没找機會走??因為單位主管只要你把事情做好,空閒時,你要看書、上網,不要太離譜都OK,為了多出時間看書學習,我不斷說服自己要試著在這安份地待著。年輕的我茫茫然,根本是厭世的,婚後如入迷霧森林,二度就業的這個工作在制度和工作量上都是不均的,這兩者把我的稜稜角角都磨得差不多了,有時還磨得深可見骨。我二姐月薪超過六萬,而她唸二專的功課大都是我這個當時唸高商的妹妹做的,比二姐早步入婚姻的我,面對著一邊自以為是,一邊又把所有責任都丟給我的石頭公,為了孩子,我選擇没有太大壓力的工作,現在~石頭公在我二姐面前不敢囉嗦,卻視我為無物。

這幾天許麗玲老師的話一直在我心底發酵:過度付出的人是因為他有這個能力,他擁有扭轉世界的能量,但必需學會收回能量加以善用;能力愈強的人,面對人生的闇黑也愈大。

以前的我總認為自己無福無德,才會遇到這樣的老公。但是我的心裏是不服輸的,這樣拉扯的痛讓我懂得開始想去找回「自己」,我肯定自己、鼓勵自己、安慰自己,摸黑渡過每個哭泣的夜晚,只因為我想證明:落在岩盤上的種子也會有茁壯的一天。

白天無法上網,晚上時間有限,真的很頭痛

 

 

上一篇:病中雜感

下一篇:數字DNA

wawa 2009-04-09 14:56:25

什麼年代了,還有公司會設這些限制
真是無法想像!

版主回應
哈哈...
很不可思議厚^^
這些資訊人員好像有點走火入魔= =”
2009-04-09 20:08:30
潔希 2009-04-06 11:13:31

秀秀~百合姐
現在的公司行號都這樣 越大越會管
但是也不能栽贓人家咩= =
真是的 當代罪羔羊了
反正清者自清 老天知道的

版主回應
謝謝潔希^^

這年頭怪事多
腦袋不清楚的也愈來愈多
清者自清
2009-04-08 20:10:50
大頭P 2009-03-29 22:18:09

百合姊:若真有心 妳自會抽空上來 而且若真為妳好 該多替妳想現實生活面 才是為真

版主回應
没錯
生活要先照好^^
2009-03-30 06:3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