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8 11:06:07呱呱

義大利PART4



一早我們前往五地漁村,大家領了車票,在後頭還要寫上自己的英文名字以防查票,老實說車上好像也沒有什麼巡邏的跡象,大概是這張車票可以自由上下車的緣故,因為我們所去的地方都是小景點,上上下下就需要有一張專屬車票,以免產生糾紛!



車票並不需要由專人為我們打洞,他們有一個專屬打洞機,票伸進去,喀嚓一聲就好了,十分方便,省了不少人力!(老公示範圖)



一人一張,留作紀念~



一路上自以為是車長的老公~~(無言~~)



這是五地漁村愛之小徑的標誌,很可愛的圖案,沿路上都有這樣的指標指引我們往前走。



愛之小徑的路口,看到上頭有鎖頭所作成的雙愛心嗎?這裡最有名就是將情人跟自己的名字寫在鎖頭上,鎖在這愛之小徑所遍佈的網子中,據說可以讓愛情長長久久。但這裡的鎖頭不便宜,若沒有記錯好像要20歐元左右,雖然上頭有愛之小徑的可愛圖案,但要我花800多元將鎖頭鎖在這裡帶不回台灣,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老公跟我之後決定買一對愛之小徑圖案的項鍊當作回憶,價錢差不多,但可帶回台灣做紀念。若有來此地一遊的朋友們,一定要記得從台灣帶個便宜鎖頭,做個紀念性的動作。



愛之小徑上沿途都是這樣一山傍海的風景,手牽著手,和老公走在小徑上,雖然是旅行社所安排的行程及時間,但心情整個就很度假風,很愜意。



沿途上陸陸續續都有這樣的景象,沿著山壁不知何人所佈上的網,到處都是情人們所留下的痕跡,各式各樣的簽名,外加不同顏色、形式的鎖頭,讓這自然風景中外添一些人為特色。



這是五地漁村的某一小站,既然是漁村,那小船應是必備的特色之一,路上看到許多人家門口都停放著小船,跟在城市中停放大大小小車輛有很大的差異。



我們的接駁火車來了,五地漁村的接駁時間可說是算的很剛好,可能是我們有跟團也有差吧!所以領隊時間都算的很精準,我們只要放心玩,時間到就立刻去集合,什麼都不用擔心。



接近海港的角落飄來陣陣的披薩香,距離午餐時間已經不遠,若不是老公硬把我牽制住,在小店外頭看價目表的我老早就想買來吃了,既然買不到只好拍拍照留個紀念~~



看到海,心情都愉悅了起來,看到這張照片的我很真瘦,現在卻......



在等候火車的到來時,跟同團的阿姨討論買義大利麵的價錢,本來想要火速趕回去買那特價的義大利麵回台灣,說此時那時快,火車剛好抵達車站,原本要起跑的老公跟我只好乖乖的上車,免得被視為遲到王,落人話柄。


吃飽飯後我們有一點點時間可以逛逛各處的小店家,因為上一站義大利麵的缺失,所以我們詢問了很多義大利的價錢,但還是沒有最便宜的價錢......。這裡的漁村跟其他地方不同的是有較多有特色的建築,外頭的景觀也較有裝飾,所以在這拍了不少照片留念。



跟之前的樸素漁村很不一樣吧!很有小店風格的街道唷!



天氣好,海水清澈,這海灣的美就這樣被我們留下來了。沿途上都是我們的團員,我跟老公壓後,因為邊拍邊走的關係,到最後還要用跑的才趕上火車,差點變成眾矢之的。雖然漁村都是小景點,但能看看義大利漁村的景色也別有風味,感覺不像是台灣漁村可以比擬的,大概是台灣漁村既沒有規劃,海水的清澈度也不佳,外加上大多是油味重的輪船停靠,讓人為之卻步,頗為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