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2 14:49:52呱呱

義大利PART1

結婚後,約莫過了一個月我們才出國蜜月,因為還有一個台電的集團結婚,為了配合其時間,選擇晚點蜜月,但何時出去並不是重點,只要有得玩就好啦~~呵呵

出國先前的準備不可少,因先生的親朋好友很多都有去過義大利,所以在這之前就有探聽不少應該要準備的物品和寫好採購清單(甚至去精品店看好我們想要買的精品呢!),出國時間在10月,義大利的天氣仍有點微涼,尤其是米蘭那北方,早上的冷真不是蓋的,但不像台灣的濕冷空氣那樣刺骨,不過還是能從嘴裡吐出寒氣!因此,我們準備的東西裡頭有薄長袖和大衣,當然也有幾件配合南部天氣的短袖、短褲(義大利的狹長地形南北天氣大不同~~)

蜜月旅行若不來個大拍照怎麼行呢?所以必備的數位相機是一定要的,先生為了幫我拍更好的照片,還向哥哥借一台專業相機,畫質超好,美麗的義大利盡收眼底,除此為避免你拍我我拍你的單獨個人照太多,專業的人務必要使用腳架,才能一同入鏡,所以先生便攜帶了輕型的腳架,為我們旅行記錄美好的回憶。

另外,我們還自備電水壺、泡麵、零食等物品,雖說我們是跟團旅行,照道理不會讓我們餓著,但沿路上的乘車時間若沒有零嘴相伴是何等無聊之事!故在出發前我們採購一些食物,好讓愛吃的我有台灣的美味相隨~~



20101008我們從高雄搭乘港龍航班前往香港與團員一起會合,接著便轉乘國泰航空飛往羅馬,開啟我們的蜜月之旅。這是要飛往目的地時飛機上顯示的路徑圖,飛了將近一天的時間真是有夠累,畢竟在矮小又不能伸直的空間裡要好好睡一覺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不減我們happy的心情。



下飛機後我們乘坐接駁車往機場的大廳前進,這是我們跟國泰飛機的合影,機場工作人員各個深邃的臉龐真是迷人,不管是不是大叔級還是小夥子,反正就是有一種頹廢、滄桑的美,這好像不是中國人擁有的特質啊!哈哈~~卯死啦~~大飽眼福~~到羅馬的時間約莫七點左右,天氣有些微涼,穿短褲的我簡直冷的半死,很多人看著我的短褲,莫不給我眼神的讚賞,一到機場大廳迅速換上長褲、大衣,否則感冒應該會伴隨我好幾天的旅程吧!



第一站我們先到梵帝岡參觀,外頭人潮實在有夠多,幸好我們早已預定好票,免除買票的大排長龍,但是排隊進場的時間也不容小覷,畢竟參觀的人實在是太多,而且也大多都是觀光團,每個人無不帶上耳機仔細聆聽當地導遊為我們解說梵帝岡的歷史、外觀及標誌等。



這是在梵蒂岡外頭我們看到的一家旅館,外頭有標示著四個星星,覺得很特別所以沿途上我們開始注意所住的旅館到底是幾顆星,有四顆也有五顆的,品質上都很不錯!



梵帝岡的內部有很大的庭院,放眼望去不是雕像就是滿是鴿子的草皮,國外的風情跟國內真有許多不同,尤其是放眼望去皆是金髮藍眼睛,更是確信自己來到國外啦!



這個雕像酷吧!也不曉得為何在梵帝岡內部會有這樣的表情,好像很驚訝的樣子,裡頭的雕像各個都很獨特,也有很多裸體的雕像(羞),但那工藝真是栩栩如生,工匠的手真是精巧,能把肌肉的線條表現在冰冷、堅硬的大理石上,不過沒什麼藝術天份的我,其實也是走馬看花,聽聽導遊說的重要雕像,感染一下他國的藝術工程。



這迴廊的天頂真美,國外最令人印深刻就是有許多高大壯麗的迴廊,上頭還有著細緻的雕刻紋路,感受到工匠的用心鋪陳,外加上使用鮮明的金色塗著,顯得典雅中帶有一點金碧輝煌的低調奢華。



看的出背景是哪裡嗎?這是梵帝岡主教有節慶之時面對群眾的大廣場─聖彼得大教堂的外面,因過不久就要迎接聖誕節了,可想而知在那時會有多少人潮湧進。在這裡遊玩時已經是當地時間的下午一點了,飢腸轆轆的我餓的快發瘋,導遊為了把行程做一個完整的介紹(畢竟可是買了票的啊!),所以耽誤了用餐的時間,這時就不得不說零嘴的重要性了,可惜我們把零食放在遊覽車上,令當時的我毀恨不已!



吃完午飯我們下午的行程就是羅馬競技場,外頭還有神鬼戰士裝扮的老闆在跟客人拍照賺些小費,感覺真有趣。看到競技場的外頭有一股震撼,這樣巨大的工程真不知上古的羅馬人是如何建造的?我們繞著裡頭的迴廊走進競技場上頭,裡面早已有些許的斑駁,但昔日的風華仍然存在於這些石刻、石柱之中。



右邊是競技場,左邊是君士坦丁凱旋門,這是日景一照,最後一天的夜遊我們也來到這裡,別有一番滋味!



競技場的內部,我們站在看台上,底下是戰鬥地點,跟我們看到的神鬼戰士影片有點相似,但底部的景象不同。



離開競技場後,沿途我們看到羅馬城的市議會,真是有夠漂亮的,用白色的大理石相切而成,蔚為壯觀,相比台灣的市議會,義大利的政府辦公地都有國家的文化特色,也不失為觀光之地,是不是我們也要改造一下,看看怎樣可以使我們的辦公場所變成觀光客的朝聖地?




這是著名的許願池,一堆人在這裡站著、坐著聊天,猛拍照,據說可以向許願池許願,許願完後背向許願池丟擲錢幣,願望就可以成真!



在許願池附近有一家義大利有名的冰淇淋店,話說義大利的冰淇淋可是又香又醇,先生買的是巧克力口味,我的是草莓口味,超讚的啦!不過人潮多就是扒手最好下手的時機,我們在享受冰淇淋的同時,有一人抽菸的陌生男子悄悄向我先生的後背袋走近,因為我不喜歡菸味便拉著我先生走開順道去丟垃圾,沒想到這時導遊和領隊走過來,直誇我們很聰明還會閃躲小偷,之後才看到那個男子丟了煙蒂興致缺缺的走到冰淇淋店裡尋找下一個目標,義大利著名的小偷沒想到我們第一天就遇上了。


離開許願池後,便繼續往前走,這張照片裡直線的街道就是羅馬專賣精品的大道,據說街上各種精品應有盡有,樣式齊全,可惜我們沒有時間好好一睹它時尚的風采。



我們走來萬神殿這裡,只可惜裡頭有儀式所以無法進入,我們便在這附近自由活動一番,到處走走,路上有情侶十分激情,在路便上演難分難捨的戲碼,親了又親,摸了又摸,我們兩人在那看的目瞪口呆,外國人的熱情奔放果真傳言不假!在國外幾乎都要買礦泉水喝,而且要價不便宜,當地的飲用水其實唾手可得,只是義大利的水質中含有大量的石灰,有些人生飲會引起不舒服的腹瀉,但我們勇於嘗試喝了一小口,的確有一股不同於台灣的味道,但十分清涼,有消暑氣的感覺。



晚上吃飽飯後,我們又經過萬神殿,裡頭剛好有一場儀式正舉辦完畢,夜晚在神殿裡頭的感覺讓人心靈沉靜,但我們進入不久後服務台就廣播說要息燈了,真是可惜了這美好的夜之神殿。

也就在這神殿我們結束第一天羅馬的旅程,前往我們下榻的飯店,一進飯店直說精神很好沒有時差的我,躺在床上不到幾秒的時間就昏昏睡去,直到先生把我叫醒才去洗澡,真是充實的羅馬之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