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18:48:17呱呱

20100912婚禮記事

        婚禮過後也已兩個月了,現在才有精神開啟電腦好好的回顧婚禮的細節,話說,結婚後還是好好的去度蜜月吧!畢竟,隔天就要上班真是不人道的一件事,因為事情過多太過操勞,最後體力不支還因此生病,可憐的是,不習慣婚後生活的我們因為搶被子的關係,輪流感冒,看在長輩的眼裡,都覺得太扯啦~~

        回顧婚禮照片,喜悅的心情總會浮上心頭,看到這麼多的親朋好友來參加,真是倍感溫馨,總忘不了那天身為新嫁娘緊張的心情,忘不了出嫁之時母親悲傷的眼淚,忘不了老公忙裡忙外辛苦的身影,忘不了大夥送的詭異暨驚悚照片,忘不了那天畢業學生熱情的圍繞,很多很多的忘不了交織在九月十二這一天,對我而言那是一張具有特殊意義的記憶之網,謝謝你們的大力相挺,也謝謝老天爺作美,沒讓颱風來攪局!



        先生來家裡迎接之景,手拿清香拜觀音及祖先,讓祂們知道今天要嫁女兒了,媽媽念念有詞的說著,希望在天之靈的父親可以保佑我們恩恩愛愛、白頭偕老。



        媽媽說完叮嚀的話後(當然是要我們婚後互相照顧之類的啦~~),為我蓋上白紗,出嫁的步伐也隨之邁進,有些徬徨的我,跟隨著先生的腳步,媒人的攙扶下,一步一步往禮車前進。



        依照婚禮習俗都要有「米苔」遮掩,據說當日新娘神很大,但也不可以大過天,所以要用米苔遮住,以視尊敬。陽光灑在我的白紗下,「米苔」遮頂,媒人引我進禮車,我想這畫面對每個新娘都很有意義吧!

        車子行進後,就要把手中的扇子丟出窗外,由家中的兄長拿去放在床被中,習俗說是要把舊有的壞個性丟棄,媽媽將水盆中的水灑落地面,完成在家中所有的儀式。



        摸過小姪女給的橘子後,在眾人的攙扶下進到先生家中了,最重要的就是在時辰內必須進房坐定,這樣儀式才算徹底。白紗穿在身上超重,又有很長的拖擺,特別是我們選的這件紗質很特別,所以重量加倍啊!幸好有肩帶,否則胸前沒肉的我,可能會上演脫衣秀......



        行進中,覺得這張很漂亮,哈哈!桑那果然是化腐朽為神奇~~~不得不讚嘆這設計師!連依平也打電話為她同學詢問桑那的電話呢!



        進房坐定囉!有沒有很嬌羞的樣子啊!哈哈!跟真實的張呱呱可是差很多的唷!我想我也只有在重要場合才會有這樣的表現吧!(總不能穿這樣又在那發瘋~~說垃圾話之類的......形象形象!)



        吃湯圓好像念了很多祝福語,除了生兒子之外我都忘記了,早餐根本沒吃什麼的我
,看到甜湯圓真想大啖一口!吃到最後也想大聲說:「實在是太好吃啦!!!!」(但老話一句,形象形象......)



        吃完湯圓,請小孩子在我們床上東滾西滾一番後,我們就到樓下去拜洪家的祖先及拜見長輩啦!這是我們拜完的合照,難得找到先生沒有閉眼睛的照片,真不知道他哪天眼睛是有多酸......



        洪家親戚大合照,我們當然是主角囉!厲害的是連拍好幾張我的表情一點都沒變,角度也都差不多,感覺有越拍越上手的樣子,哈哈!強~~



        我的六位好姐妹們,那天真是辛苦他們來到家裡幫忙,最主要就是分散我緊張的心情,尤其是蕙如,堪稱超好伴娘(最右邊),總能適時給我幫助、照顧,期待你的婚禮早點到來,我一定也會全力以赴的,儘管開口唷!





        在寒軒準備的房間休息用餐,用餐之時先生正在給桑那整理髮型,我只能吃點三明治及沙拉果腹,新娘無法吃到什麼這句話係金ㄋㄟ!(其實新郎也吃不到什麼!)奉勸未來的新嫁娘們,千萬不要等到晚上才請客,因為穿著禮服吃東西根本是特技表演!



        等待進場中,時間不斷延誤真是不好意思,因為那天是大日子,寒軒用餐人數爆滿,廚房根本就忙不過來,選擇大日子結婚就是有這種無法排除的意外因素。



         換裝囉!白紗有兩個造型:一個迎娶、一個進場,現在是第三個造型囉!粉橘色的小禮服搭配桑那設計的造型堪稱一絕,有一種浪漫風格,體貼的桑那還下來幫我整理造型,讓我十全十美上陣,許多學生圍了過來,我正在等待先生歌曲唱完迎接我二次進場。



        先生唱著劉德華的婚禮進行曲來迎接我進場,看到後頭瘋狂的民眾沒有?搶著我暑假辛辛苦苦做的小熊,大家一擁而上的搶奪,逼得發送的伴郎不得不舉高遏止,但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最可怕的是有人居然跳起來搶,嚇得第二輪發送的人員,乾脆發快一點,以免發生推擠事件!



        有別以往的二次進場,我們選擇唱蔡依林和安志杰的愛的天使這首歌(應該說是我先生策劃的),因為太緊張了,所以不管有沒有走音,也硬著頭皮唱下去,想說撐過去就好了!幸好我們彼此眼神有對到焦,給我一點信心,反正大家都在用餐,應該也沒心情管我們在幹麻,完全是自己高興就好~~



        敬主桌後,就開始敬桌流程囉!







        感謝各位到場的朋友,因為有你們使得這場面更加熱鬧,你們送的照片至今還在我老家擺放著,等七月半時就會派上用場了吧!呵呵~~避邪超好用!只是想不透,正倫學長是被下藥了嗎?怎麼會跟巫大頭做這羞羞臉的事?而且很想扒開床單看看巫大頭裡頭到底穿了什麼!呵呵!一定很不養眼!辛苦旁邊的工作人員了!眼睛度數應該上升不少!





        送客裝扮~~桑那很用心,都有幫新郎想到配備,看起來就超搭的!上頭是先生的好麻吉,也是我第一次跟他們見面,他們都住在中北部,跟先生難得能有聚會,他們的大力相挺,我想先生也超感動的吧!

        可惜最後一張造型沒有很多照片,大概是太多學生圍繞,所以大家無法殺出重圍,如果好友們有照片的請傳給我吧!急需整理當中......最近身體不適所以不太上線,若可以的話請寄到我的信箱:remember1210@gmail.com  拜託各位了!再次感謝各位的參與,期待下次在各位的婚禮相見啦!屆時我會帶外子參與祝福的!

2011-05-14 19:56:36

之前都進不來(你該不會封鎖我吧)
沒想到看到這篇網誌時,你已經要生小BABY囉~

yiping 2010-11-22 09:50:25

太慘了吧?是感冒嗎?還是去渡假過太爽,上起班來就生病了?

版主回應
都有!而且回到學校還要處理一堆學生發生的事情,總之導師不在就給我爬到其他老師頭上了!回來一個一個電!我們班從猿猴又變回了人類! 2010-11-22 10:0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