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 22:38:14呱呱

5/29文定

        經歷考研究所及學生基測的煎熬後,更重要的人生大事就這樣一步步邁進了,白駒過隙這詞還真切合我心,沒想到霎那間就來到5/29,星期五一夜難眠,外面下著滂沱大雨,睡夢中時而做夢、時而清醒,心裡還不時擔心著明天會不會下雨,雖然有睡卻如此淺眠,好睡的我就這樣翻覆了一整夜。早上起來戴許久未戴的隱形眼鏡,乾澀的眼睛簡直要了我的命......ㄜ......鼻涕都流出來了。

        話說,星期六早上四點多就起床了,反正也睡不著,要不然就是作惡夢,索性起來穩定心神(最後發現根本沒用!),這時發現樓下有微亮的燈光,原來媽媽也睡不太著,就起來將客廳整理一番並把文定要用的東西準備妥當,等待男方到來。看到此景,一早緊張地跟媽咪說:「真的要訂婚了唷?怎麼辦?」講了廢話,就匆匆喝杯牛奶,等新秘來為我化妝。五點半新秘準時到達,我們將所有的工具箱搬到三樓,開始維時兩個小時的化妝工程。

        這新秘很優唷!藉由同學的介紹才知道她原來在一家大型的婚紗店擔任化妝師,因為小孩子的緣故,捨棄婚紗店,自己出來創業順便照顧小孩,雖然是兩個孩子的媽了,但流行十足,我最愛她那一頭充滿流線的短髮,能把頭髮吹得如此自然有型,可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的!讚啦~~

        化完妝,弄好頭髮,穿上訂婚禮服約莫七點四十左右,親戚與男方親友已在樓下會合,媽媽上來叫我時,嚇了我一大跳,整個人緊張到不行,沒想到化個妝時間一下子就溜走了,想著自己穿得如此特別,化得如此不像自己,外加這麼多顆眼睛,真是〝挫勒等〞!

        儀式開始,我們在神明及祖先的面前拜拜,告知祂們今天要訂婚了,尤其媽媽口中念念有詞的說著:「希望能保佑他們白頭偕老、恩恩愛愛。」在旁的我都快流淚了,心想再過不久就要展開婚姻生活,不能再像現在天天回家過著有媽媽照顧的舒服日子,聽媽媽這一說,內心百感交集,希望在天上的爸爸能夠保祐我們平安、順利(合十)。

         拜完後,開始交換戒指,我坐在有椅背的椅子上,腳踩著紅小凳,據說這表示新娘以後會好命,希望如此啦!(台電先生可要記牢才行!)戴戒指的時候超緊張,手不停地抖抖抖,好像酒精中毒一樣,一刻也停不下來,這種刺激程度跟考教師甄試還真是有得比。問題出現了,二舅媽事後不解的問我為什麼不把戒指給套到底?這樣才可以壓得死死啊!哈!那時候哪有時間想這麼多啊!(腦筋一片空白...)更何況,這種形式真的能把人壓的死死嗎?台電先生沒這麼對我,我也不能這樣!感情好還是比較重要!(呵~~)

        為了趕上良辰吉時,套戒指與喝茶只好掉換順序了,接下來又是抖抖抖的喝茶程序,其實請人喝茶倒不是難事,問題就出在要改口叫人還真難,從小到大,除了我親愛的爸媽外,我從沒用〝爸媽〞冠在其他人身上,所以請喝茶的時候,我的聲音小到不行,應該只有螞蟻可以聽到吧......不過這個過程最高興的莫過於台電先生了!當我把茶端到他面前時,媒人婆說要叫聲老公啊,我只好就這樣跟著叫(因為我也不知道要叫什麼...),大概是本人從沒這麼溫柔的叫過他,總覺得好害羞...呵...不過總有一些意外插曲,事後我才知道,請人喝茶後,新娘是要迴避的,而我就傻傻的站在那邊,像個傀儡,姑姑說收杯子,我就立刻去收,一副急著要把紅包賺進口袋的樣子,真是尷尬......哈哈,貪財貪財!!

        結束儀式,新娘就要去休息啦~~我們的吉時選在八點,距離吃飯的時間約莫還要三個鐘頭,只好待在冷氣房裡以免妝花掉,順便還教了表姐facebook怎麼用,整個happy了起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必須穿著緊緊的禮服打電腦,快要昏厥了......直到用完餐一回到家就把緊到不行的禮服脫掉!才大功告成~~~壓呼~~~

       

這是在房裡用手機拍的個人秀,其他的照片在表姐那,我媽跟我說:「怎麼沒有用自己的相機?」我才說:「對齁!」不過......這一切已經來不及.......





這是最珍貴的禮物,沒想到張呱呱也能收到如此閃耀的心!哈~~~真開心!(手好像有一點胖...)

呱呱 2010-06-10 16:07:39

都用筆記抄下來了!(人腦筆記~~)
果然是好麻吉!
我的婚宴在9/12(日)中午
歡迎各位參加(來來來~~~登記登記~~~,好像在辦活動的感覺...)
順便來辦個同學會也很不賴
南北部的同學要聚在一起真不容易...

to ping
我就想說:「化的不像我是哪門子的不錯?」
現在誤會真的釐清了...(泣)

to 育榕
南北的差距太大了吧!
遠距離戀愛會吃不消的~~~
不過你那句「沒妳漂亮無妨」我很喜歡唷!哈哈!

to 小芽
叫大叔來高雄,我好好勸導一番!
幫你選一顆大的!(墾丁有買唷!)

to 哪妮
你的話真中聽,有一種飄飄然的感覺,給你飛吻一個~~接收吧~~~

ping 2010-06-09 22:02:06

ㄟ~我剛剛再看一次我的留言~
怎麼少一個字~

我是想要說那個新娘秘書很不錯,沒有化得很不像你,

少一個字差很多ㄟ~囧rz

哪妮 2010-06-09 21:43:07

好美喔~
真的不像你耶!哈哈...
這表示你很有潛力,只是大學時候都沒有發揮出來。
祝福你們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