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1 11:35:48期盼著永遠

關心

今天本來請假
卻因為職務代理人家裡臨時有事
親人重病
讓我聯想到外婆那時
於是我又來上班

破天荒的首次
在生日的當天上班
其實也沒有不可以
但只是總想在這天
能夠好好休息

說來或許怪
我總在這天
不願面對別人
或許是因為
總還是會有點期望
總還是會想著
會不會有人記得
今天是我的生日
卻也總因如此
更容易失望

因為
對旁人而言
今天不過就是一般的日子
沒什麼特別

我的生日
總容易被遺忘
縱使刻意不過生日
卻還是沒辦法忘記

往年有妳在身旁時
只要有妳相伴
就覺得別人的祝福都不重要
偏偏有妳在身旁時
不知是妳有提醒
或是那時的我變得較好相處
反而會有人記得
甚至給予祝福

當妳不在身邊後
又開始過著
獨自品嘗的日子

想起曾對妳說過
我想給予前任生日祝福
妳說妳懂我為什麼會這麼想
其實我不是很懂
妳是不是真的清楚
而我只是很單純的
想著我的身旁有妳
已經很幸福
我也很知足
而當想起曾經自己獨自過生日
沒有一個人想起
沒有一個人給予祝福時
總忍不住覺得失望
甚至會覺得自己的存在不重要
因此
我只是想給旁人一種
你不是一個人
還有人記得你的感覺
縱使
那個人並非多重要

因為妳
我開始學會關心別人
開始學著理解別人的感覺
甚至學著當別人受傷
或是難過時安慰對方

現在想來
總覺得不可思議
曾經
總認為別人死活與我無關
現在
不是因為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
不是因為在意別人對我的想法
而是因為妳說過
我不能只因為自己不在意
就不在意別人
就算是無心
卻也會傷了別人

以前的我
不懂為何要為一個不相關
甚至不在意的人
被我傷到而怎樣
現在的我
卻學著用詞能夠不傷人
就算那人在我心中
一點也不重要

謝謝妳
教了我許多
我以前不懂
也不會的事

上一篇:摔車

下一篇: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