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3 10:24:12期盼著永遠

靈魂

你像個沒有靈魂的人

在想要買保險時
某個保險員這麼對我說

我訝異的問
為什麼會這麼說
對方反問我
沒人跟我說過嗎

確實
目前為止
沒人這麼說過

她說
我看來就像沒有靈魂
不知去哪了
有時被喚
才會回神一下
大部分的時候
給人的感覺是人在心不在
靈魂不知道去哪裡
而且不是晃神那種
是一種很空虛的感覺
就像我沒有靈魂
只是身體在而已

很訝異
不知是對方看人看太多
還是我隱藏不夠好
確實目前像行屍走肉般
喪失許多感受
彷彿像不在這世界
偏又清楚還在這裡
那是一種無法形容的感覺

有一種不屬於這裡
卻又知道我在這裡
或許是別人所言
沒有歸屬感吧

不在乎
不重視
不在意
不想要

在對方口中
一切被解釋為
因為心不在
因為沒有感受
那些又怎會重要


不達心裡
不見眼底

對方口中
我的笑
便是如此

彷彿一種虛應
看來是在笑
卻完全不真心
一點不開心
那是空虛的笑

很多話
聽來有種被一語道破的感覺
無法理解
為何會被一眼視破

也許
對方曾受過一樣的傷
或曾有過沉重的痛
因此才會一眼看出
我所背負的傷與負擔

對方說
看得出來的人
會忍不住心疼
看不見的人
自然看不見
也因為心疼
她猜
我身邊應該貴人很多
我笑說
是不少
她回說
別笑了
如果不想笑
就不用勉強

短短幾句
卻讓我愣住
彷彿當初妳曾說
別笑了

是什麼
讓我開始習慣
就算不想笑
也會虛應的笑

我卻已經遺忘原因

上一篇:算命

下一篇:拉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