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2 18:30:25期盼著永遠

小虎

補班的日子
心神不寧
總有種定不下心的感覺

如同今早莫名醒來
彷彿聽見誰的呼喚
而漸漸清醒
縱使明知身邊沒有妳

最近的小虎
感覺很像妳
總會在我太晚睡時
跑到床上或床邊
對著我喵喵叫
彷彿叫我早點睡覺

而每當我回家
沒馬上進房門
她就會喵喵叫
或是一直抓門
要我快回房間

當回房間後
她雖不讓我抱
卻又總在我定位後
不論是坐在電腦椅
或是坐在床上
她就會馬上黏過來
不論是靠著
或是整隻趴上來
有時就算不黏過來
也要在看得我的地方
彷彿這樣她才安心

最近身體不適時
她總先過來看我
而且總會一直盯著我
雖然我不知道她懂不懂

當有一天很不舒服
躺在床上不想動時
她彷彿很擔憂般
一直在身旁轉來轉去的看我
最後很難得的
躺在我頭旁邊
跟我對望著
彷彿陪著我睡
卻又不時睜開眼
一直盯著我
好像很擔憂般

有次難受的坐在地上
痛到無法言語
小虎擔憂的在旁邊又叫又繞
我卻沒力氣摸她
最後她站著摸我
一直不斷摸我
好像以為這樣能讓我好受點
然後又跳上床
躺在床上
把頭靠在我肩上
就這樣默默陪著我

還記得那天
當我好一點後
抱著她
她很難得的讓我抱著
也不掙扎
只是一直看著我

而最近玩遊戲或是看小說
小虎都只給一段時限
雖然不知她是怎麼計算的
但如果超過她的標準
她就會用貓掌放在手機或小說上
然後抬頭看著我
擺明就是不讓我再玩

不知為何
她很多舉動
總讓我想起妳

或許是因為
以前的小虎
並不會做這些事吧

上一篇:聚餐

下一篇:算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