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9 23:10:02期盼著永遠

遺憾

室友說我偷懶
因為沒有每天帶小瑞出門
我說因為下雨
她說分明是偷懶
我說下雨她會淋濕
她說以前還不是會帶出門
我突然不想再解釋
也突然想起
妳也曾總以為
我做的事只是在找理由
只是為了想偷懶
只是為了不想做

其實只是考量點不同
雖然我無法確定
這樣對小瑞好不好
卻只能選擇其中一種

醫生說
小瑞發霉一直好不了
最主要是因為她一直淋雨
又住陽台
毛常常都是濕的
如果又出門
只會讓毛更濕
甚至會濕到皮膚
對皮膚更不好
除非回家就要吹乾
但就算吹乾
走回陽台一樣是淋雨
也是沒有用

醫生建議把小瑞養在室內
我無言以對
因為我知道
現階段的我
還沒有辦法
自己獨立負擔房租

就算很努力在存錢
目前的錢卻還是不夠

身邊的人總不斷提醒我
也許等我存夠錢的那天
小瑞也等不到了

可悲的是
我居然無法辯解
那可能會是事實

如同給外婆的第一筆錢
卻是白包
成為一輩子的遺憾
而在小瑞有生之年
無法買房子給她住
或許會成為另一個遺憾
偏偏現在的我
就算過勞
也只能一天一天等著
遺憾實現的那天

上一篇:疑惑

下一篇:傷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