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9 22:07:00期盼著永遠

夢境

突然想到一件往事
曾經,有一次夢到外婆帶著我去一個地方
那是一個沒見過的地方
然後那個地方有一個上下層的雙人床
下層那裡坐著一個老奶奶
我完全沒見過她
夢裡,外婆牽著我的手
很開心的跟老奶奶說話
看得出來老奶奶比外婆還老
老奶奶很慈祥的看著我
雖然第一次見面
我卻一點也不怕她

夢裡,外婆要我叫人
我忘記自己叫了什麼
然後外婆很開心的跟她說話、聊天
不時會對老奶奶誇獎我
後來老奶奶說想抱我
外婆推推我,要我去讓老奶奶抱
我有點不甘願
但還是坐在老奶奶旁邊
老奶奶感覺很開心
緊緊的擁著我
我不記得她對我說了什麼
只記得是疼愛、關愛的話
最後,甚至不記得夢是怎麼醒的

後來,還記得那時跟外婆說這個夢
外婆只是笑笑
但因為聽不懂也就帶過
過了好一陣子
有一次舅舅在整理家裡
把祖先遺照拿出來
突然發現,其中一個就是老奶奶的樣子
還記得,當時我看到照片很驚訝
還很順手的拿著照片跟外婆說
當初夢裡見到的老奶奶就是她
外婆很驚訝的問我還記得夢裡的場景嗎?
甚至問我夢中老奶奶說了什麼?
我說出了場景,卻記不得老奶奶說了什麼
後來外婆哭了,我嚇到
舅舅說,我拿的照片,是外婆的媽媽
也就是外曾祖母
但,其實她早在我出生前就過逝
我所形容的場景,是外婆、外曾祖母曾住過的家
我從來也沒有去過
甚至連我媽都沒有去過

外婆哭著說,一定是因為外曾祖母很喜歡我
才會特地來看我
甚至是為了要讓外婆知道她很喜歡我
我才會記得這麼清楚
我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看著外曾祖母的照片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夢見她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她的照片
照理說,也不可能是日有所思造成夢到
甚至,我不曾聽過外婆提起外曾祖母
一直到看到照片那天,我才認識、知道這個人的存在
但那天的夢境,卻清楚到讓我至今仍記得那個場景
仍記得夢裡外曾祖母給我的擁抱
仍記得夢裡外曾祖母對我說話時
給我疼愛、關愛的感覺

上一篇:重要

下一篇:關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