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12:46:07期盼著永遠

睡衣

跟朋友聊起睡衣的話題
突然想起,以前我是不穿睡衣的
早在認識妳之前
曾有一任為了讓我換穿睡衣
對我說著,覺得我總睡不安穩
希望我換穿睡衣睡覺
至少衣服不會這麼緊
或許可以睡得好一點
雖然事後證明並不會睡得好一點
但睡衣卻持續讓我感受到
另一半給我的關心

就像妳曾因為我的睡衣太髒
想扔又考量我沒什麼衣服
於是把妳的舊衣給我當睡衣
甚至曾有一次,妳覺得我有件衣服舊了
要我把那件當睡衣
要我不要再穿出門
但我穿著睡幾次後
妳又因為聽見我說那件衣服單穿會讓我很癢
又捨不得讓我繼續穿
甚至因為覺得我每次回家後換了睡衣
但如果要出門又要換外出服
覺得我這樣換衣服很麻煩
還買了比較適合外出
但穿起來不會太不舒服的睡衣、睡褲給我
雖然後來我還是會堅持要換穿成外出服

還記得有一次
那時天氣比較冷,但那時我的睡褲只有短褲
我起床後小抱怨著好冷,不想起床
結果過幾天,我們去逛夜市時
妳一直留意著綿質的、便宜的長褲
我好奇的問妳怎麼一直在找綿褲?
妳說「你起床時不是會覺得冷嗎? 所以想買件長褲給你當睡褲
但如果其它材質的怕你穿了會過敏
綿質穿起來應該比較舒服,也比較保暖」
雖然最後,我們還是沒買
因為我覺得特地花幾百買睡褲好浪費錢
最後妳把妳的褲子給我當睡褲
後來我覺得鬆緊帶太緊
妳回苗栗時,又買了兩件給我當睡褲
還說運動時也可以穿

還記得我做健檢時
健檢的人員給了我一套健檢時
後來聽說可以帶回家,我還一臉開心樣
妳很好奇的問我為什麼這麼開心
還對我說,那套衣服不可能穿出門吧
而且我不是很討厭粉紅色?
我笑著說,雖然我不喜歡粉紅色
但這套穿起來還滿舒服的
冬天快到了,可以拿來當睡衣穿
這樣就不用再花錢買睡衣了
後來妳為了想讓我多一件可以換穿
還留意著跟健檢服類似的整套運動服
我總笑著跟妳說「妳不會要讓我的睡衣比外出服還多吧?」
妳總笑著說我誇張
但我知道,那是因為妳對我關心
才會連我的睡衣都如此在意

現在的妳,或許已經忘了這些心情
但現在的我,仍會因為想起這些心情
而覺得感動與心動,甚至感激
謝謝妳曾如此對我
讓我能感受到,曾有人如此重視我、在乎我

上一篇:方式

下一篇: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