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15:36:31冷藏彼女

抵達宇和島龍光院

 




離開了山頂後 依然是長長的山路
越過一條條的山道  時間的感覺漸漸消失
依照太陽的方向來推定應該還是正午接近下午的時間帶
只是默默地走路 希望能夠盡快完成這段山路
終於 開始走向下坡路段時 
山腰中突然出現了一間民家家屋
看似屋主的老太太正在對屋內處的某人大聲地講話
看到我從山路出現 老太太叫住我很好奇地問我從哪裡來
我簡單地回答後  突然感到異樣的氣氛
屋內靜悄悄地 似乎沒有人的動靜...
剛剛老太太到底和誰對話?  霎時頭皮發麻起來
告訴自己不要胡思亂想 趕快上路
有禮地和老太太道別後 逃亡般地踏上路程
離開民家後 再次進入錯綜的鬱鬱山林
方才的遭遇也許 也許 只是我的白日夢...

在下午三點左右完全離開山道轉入平原
離目標處津島還有七 八公里  
雙腳已經告訴自己需要休息
但想到住宿處就在前方還是加快腳步
到底自己是怎樣抵達民宿? 已經沒有記憶 
惟一的印象是這天的運氣實在不太好
住到一家鄰房相當吵鬧的民宿...而且正巧民宿的老闆娘不在
只剩一位八十幾歲行動不便的高齡老奶奶...無法掌控民宿的全盤狀況
這是偶而會有的情形 
自己雖然想八點就寢 但是隔壁的住人也許想十二點以後才休息
我不可能硬要他人安靜   尤其又在民宿主人不在的狀況下...
住宿  也是修行的一部分哪








希望能早早脫離吵鬧的民宿
第二天在頭腦昏沉下早上六點強行出發
今天是這次旅程的最後一日 路線為津島往宇和島市的車站
順道想到車站附近的番外靈場龍光寺看看  
除了部份山路外其餘的路線都是縣道
路上經過了一個臨濟宗名為臨江寺的寺院
山門相當有歐式古典氣氛 故而照相留念 
照相中附近民宅的太太正好出門
見到我照例很好奇地和我攀談






離開了津島接近宇和島的路途中出現了少見的鬥牛海報
鮮豔的海報 似乎讓人感受到實際鬥牛的緊張氣氛
宇和島是日本中少數有鬥牛傳統的地區
日本式的鬥牛並不是像西班牙鬥牛一般激烈
牛的生存率基本上是百分之百
曾是看過電視上關於日本鬥牛的介紹
但沒有真正親眼看過...嗯 其實不太想親眼看...






往宇和島的道路異常狹窄 車輛是超乎想像的擁擠
加上體力尚未恢復  相當不好走
手上的地圖又是舊版 進入市內後迷路了好幾次   
問了好幾位當地人  誤打誤撞地終於快要接近最後目標番外靈場龍光院時
又是迷失了方向  正在猶豫不決中
身後走來一位有電影明星的架式超級帥的老先生
看到迷惘的我 親切地問要往哪裡走 
回答想去龍光寺
老先生說若是要去龍光寺 目前的方向是完全相反
他指向遠方山腰上的一座白白的物體
原來那座白白的物體是座大型觀音像
老先生說朝著觀音像的方向前進就可抵達龍光院
歐 原來龍光寺的位置就是觀音像的位置
感謝觀音出現指點迷津
對老先生道謝後 朝山上的觀音前進 





雖然花了一點時間 還是成功地抵達番外靈場龍光院本堂
龍光院不在八十八所靈場內 屬於番外寺院
每回遍路結束時
如果可能的話我都盡量將停留點停在有寺院的地點
下回再從寺院開始的旅程個人會比較安心
這次在宇和島結束遍路行 
宇和島沒有八十八所的寺院  但有屬於番外的龍光院
對我而言也是難得的緣分  於是決定參拜後才回去

近看觀音像真的是很巨大 聽說是中國四川寺院來的觀音
在觀音像下遙望演下宇和島市的風景
突然感到有點依依不捨
下次再回來是年底的時候
那時又是如何的風光呢?
藍天還是這麼藍嗎?
風還是這麼吹嗎?


結果 
年底再次開始遍路行時  回到同樣的地點 
龍光院的本堂竟因自然災害全燒
觀音依然佇立 但本堂卻已經不在
物事因緣巧合  時時轉變
人類實在是渺小 


F 2009-03-17 22:32:30

看到最後一段
颇覺棖觸萬端

人真的渺小啊

(昨天因故
批評了某人
後來想想,真是無謂
若有力氣,何不潛心修行
理啥閒是非
正深自反省中

今天一天很自覺的提醒自己每一件事
晚上看到此文
尤有所感)

版主回應

人不是聖人
您也不要想太多啦
有時稍稍適切的批評也是需要的哪

我個人是氣性短小
只專注於自己的心性的修正都來不及
他人? 嗯???

只能求神明保佑吧
2009-03-18 15: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