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21 00:06:09雷普利

【雷老師日記】國王的新帽

【雷老師日記】國王的新帽


雷小利的許多朋友可能都還不知道雷小利晚上也是個"美術老師"吧! 坦白說, 一個月八千塊的日子, 過得並不輕鬆, 只好拼命兼差多賺點錢囉! 剛開始上課時滿緊張的, 三不五時家長就會直接進來教室看我上課. 只是時間一久, 逐漸摸索出一些心得, 越來越喜歡這群小朋友囉! 她們的年齡差距滿大的, 從三歲半的小妹妹到小二的女孩子都有. 不要問我>>>那該怎麼教學之類的問題喔, 因為我在永和的英語課也是這種情形, 從三四歲的孩子到小五的孩子, 全都在兩個小時之內一起上課, 習慣囉!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從前有個國王, 他有一頂鑲著許多寶石的大皇冠. 可是夏天到了, 天氣非常燥熱, 國王於是下令要全國的設計師幫他設計一頂清涼的新帽. 現在各位小朋友都是國王的御用小設計師, 請大家利用雷老師準備的材料, 幫國王設計一頂流行又涼爽的新帽子吧! 下課前雷老師要請大家戴上自己設計的新帽, 當一個小模特兒走個台步, 大家再一起選出最棒的作品喔!


然後, 孩子的表現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可能是一開始的引起動機做得不錯, 學生都抓到了課堂重點. 照片中的小男生是幼稚園大班的學生喔, 他的作品非常有空間概念, 除了帽緣的裝飾外, 還在帽子兩邊加上綠色紙片, 走台步時兩條綠色紙片晃啊晃, 煞是好看呢! 每個孩子都非常喜歡這堂課的作品, 還有人不等我在補習班展示一周, 便急著要帶回家呢!

p.s.這個孩子非常懂事又很貼心喔, 下課時會主動幫忙收拾畫具. 有次上課孩子們七嘴八舌討論到媽媽買給自己不喜歡的東西, 沒想到這個小男生居然說: "媽媽買東西給你已經很好了, 你還要抱怨喔!" 那時我的眼睛冒出感動的淚光, 想著, 怎麼白天學校的孩子從來不曾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