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7 13:21:03REINE

[10.26] “good morning, REINE!!”





[10.22]
今天是重要的一天嗎?
開玩笑了。
前兩天在看新聞的時候,看到中共十七大的時候不知道爲什麽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
我知道政界是很複雜的一件事。人事複雜,處理的事情複雜,壓力很大,其實首先就算是要踏入政界已經是很難的一件事。
可是我還是產生了一個從來沒想過的想法。


從政。

天啊。這是我沒錯吧?

一開始時被自己的想法嚇倒了,心想是開玩笑而已沒什麽的不要怕。
可是這幾天都在想,想得清清楚楚,把所有曾經考慮過的職業全部拿出來對比一下。
建築,商業,心理,設計,工程,法律。
以上是按曾經的愛好程度排列。
可是居然連排第一的那個也比不上政治。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暴走。

呵。
很無聊對吧?
可能只是一時的想法而已。不知道能不能打破對法律的2天的熱度最低紀錄。

不過說是一時的想法也not really correct.
因爲仔細想了想,一直以來每天看新聞,看到渥太華古老華麗的政治中心大樓的時候,政府高層用法語發言的時候,某政府使徒和白宮發言人握手的時候,或者聽到駐伊加軍的最新情報,緬甸和尚的最新情報,陳水扁馬英9又說什麽話的時候,etc, 都會有种激動地感覺。



以後再説。
如果真的努力到了那個地步,也許就是現實版的“絢麗青春”了吧。
那時候,就算真得很難做,以我的性格,大概也會試一試的。


嗯嗯。
上進總是好的。

這個星期是gay straight alliance diversity and dignity and equity week.
就是所謂的同性戀周。
我覺得他們真地對這些都很寬容。
喜歡同性又有什麽關係,管其他人什麽事啊。
記得以前宿舍有一個女生一次在開臥談會的時候,旁邊宿舍的人都有來8一下。那個人說以前他們班上有一個很討厭很討厭的女生,描述她怎麽怎麽討厭,最後壓軸的一條罪行是“聽講她係gay噶!!”
當時就全場哇然。
鄙視鄙視鄙視鄙視筆試鄙視鄙視鄙視!!
別人喜歡什麽管你什麽事啊。反正就算喜歡一坨米田共都不會喜歡你,省點吧。
哈!~
加拿大人都很寬容。
我們學校的文科班每天都要學一個新單詞,學校指定的,每月月尾要測試。
這個星期學的全部都是關於homo的。
其中印象最深刻是英語班親愛的mr pare表露鄙夷之情的時候,就是在說homophebia的時候。
Homo的在這個詞裏的意思是同性戀,phebia的意思是a abnormol fear.
就是恐懼同性戀的人。
然後mr pare在解釋的時候狠狠地投以鄙夷的神情。
讚!!!
還有的活動是,每天中午在某個影像室放電影。
放的是我們中國人的驕傲,broke back mountain.
以前沒看過這齣戲,而且聼過很多直的同學都說好看,於是天天拉着可憐的yuko san陪我去。
原來去看的不一定是一對一對,可是只要只有兩個人去的,基本上都是一對的。
……我說基本上,因爲大概除了我和yuko之外其它都是了。
很感人。要努力控制住才沒能流下眼淚。
在座有很多人都看哭了。包括一對超美型的gay.
那兩個孩子一開始我還以爲是打球打累了一起過來找個位置坐下休息的好兄弟倆。結果原來是我同人女的細胞都退化了[恥辱!!],看到男主角們第一次做的時候,其中一個大概是受的把頭枕在攻哥哥的肩膀上,把手搭在他的手上。再看到男主角之一跟他老婆做的時候,兩個人都基本上哭死了。
Yuko小姐在旁邊一臉嚴肅的嚇我一跳,心想完了這下為一天天一起lunch的朋友都快要連朋友都沒得做了。結果,在快完的時候,就是背景又回到那些動人魂魄的山音樂是簡單的吉他的時候,她突然哭得刹5住製。真正嚇我一跳了……
散場后,再次留意一下那對美型gay[啊啊……以前一直說現實中只見過les都沒見過gay,誰知道這次一見就見到對這麽美型的……其實當時很有衝動拍下來,不過如果被人發現了,想想,這裡是加拿大啊……],留在座位上沒動,然後攻[因爲比較cool的樣子]突然飛快的低下頭kiss了受一下,是正統的kiss哦!!然後兩人起身,拉着手走出去。同人女的熱血開始沸騰……
還有就是,星期五穿粉紅色就會受到祝福和有免費糖仔派。



[10.23]
今天的頭等大事:音樂考試!!
[……居然把這麽不足掛齒的東西作爲頭等大事。]
而且太好了,不是筆試是用唱的呢。
其實……真正的考試時間是三個星期前。不過考的時候我剛好去工作了,接下來那個星期老師叫我補考,歌詞沒背熟,而且正好病了,所以推掉,在下一個星期也說病了就沒考了。不過今天,再逃的話就對可憐的mr synmashyn太沒義氣了,於是勇敢上陣!!
狠威猛呢~考試是這樣的,高聲部中聲部低聲部個一人,還有鋼琴,這樣一個組合,老師打分就分別打。因爲我是補考,所以今天就我一個。
很有solo的感覺呢。特別是因爲我是高聲部的。
[媽的,最高音真他媽的高,那麽high幹嗎!!除了擔心歌詞,其實還會擔心會不會像某人一樣華麗的破音了呢。]
[不過想當年選了高聲部,是因爲旋律是主旋律,好記又好聽,所以付出點沒關係了。]
其他兩個人分別是他們部裏最高分的,和鋼琴一起和着我。壓力啊……
結果居然還是拿了全班第二高分。第一是彈鋼琴那個,因爲她彈鋼琴。
一洗想當年在burnaby mountain的恥辱!!恥辱啊……按percent來算100%滿了我只有4%。
今天28分滿分我26.5了。
哈哈哈哈~廢話!我是誰啊!!
Ps:在老師宣佈完我的分數之後,我一下來在回座位的路上易別走一邊跟同學high five。很喜歡聽到他們充滿元氣地喊“REINE well done”.其實一直很喜歡白人孩子或者其他種族在這裡長大的人的性格,很簡單而且很樂觀。他們認爲一切都是好的,沒什麽值得不開心。……後面那句請無視吧。與這段内容無關。

英語補習。
印象很深刻……太傷我的心了……
那個老師是英國來的,居然也知道中國人的寫作習慣。
有一個中心,可是要繞很多很多圈圈,寫很多很模糊的文字,最後才慢慢襯托出主題。
可是英文寫作就相反。
正如所有英文老師教過的,寫paragraph的時候,第一句是概括整段的意思,然後就是first、second、third,最後再來一句實際是重復第一句的conclution就完了。如果像中國那種他們所說confusing的寫法,會很低分的。
寫essay的時候,永遠都是那套模式,像套公式一樣。
啊、我想當年精密的構思、華麗麗的文采,都浪費了鴨……



[10.24]
英語課附屬給我們這些外國學生的寫作課。
Ps:有必要澄清:其實我現在上的還不是正常的英語課。英語班有兩种半,一種是正常的,就是像我們的語文科學的東西一樣的。一種是叫做ESL,就是相當於國内的英語課,是針對外國學生的,學的是基礎的英語。還有半種是ELD,也不知道是屬於ESL的最高級還是正常班的最低級,反正就是其過度作用的。我就在這個兩頭不到岸的班裏。不過也有我們的好處,因爲大家都是外國人,基本上都是初二初三來的[我是全班最晚來的,半年沒夠就進了這個班,是很厲害的了!!],剛好10年級就是相當於高一的成績開始是最重要的,攷大學就看着三年的成績。可是因爲新來,英語都不好,不能拿到很好的成績。所以來到這個ELD的班來逼成績。好的地方就是,上完這一年就能拿到10年級和11年級的成績。對於我來講就是最好的選擇了,因爲如果考試過了的話,明年就能上正常的12年級英語了。
呼~越說越長了。
話説回來,那個附屬的寫作課都是將語法的,無聊,沒新意,……沒激情。
如果不是看在mr culbert長得很可愛説話超搞笑得分上,全班估計沒幾個人是不會skip掉的。
不翹課,就在那裏聊天。老師很頭疼,今天把我們的座位都弄亂了,所以前後左右都不是很熟悉的。
……不熟悉,是指前5分鐘。
第6分鐘開始,就又重新聊起天來了。
我周圍都是男的,而且分別是北京上海東北的北佬……
不過!不過!!自從來了加拿大之後,我才意識到,原來全中國的“潮”的平均水平居然可以這麽高,而且北佬北妹的潮人大有人在!!
聼他們說,那些我們一直以爲很卜的地方,原來也有那麽多像9中景騰的地方。看完他們倒過來的相片之後,才知道51城根本就是卜到4了。
看事物是不可以看片面的!!
突然很明白以前廖喜說過的其實很多男生都說過的一句話,“江門無靚女了……”
同理,也明白了高一某室友說過的同類型話語,“江門無靚仔了……”
而且!!
令我驕傲的是,可以讓外國帥哥拜倒在石榴裙下的靚女,或者衆外國辣妹為之傾倒的靚仔,有那麽多是made in China!!
中國人的驕傲啊……
扯遠了。
反正,一直,跟大家聊得很開心就是了。


[10.25]
這幾天放學之後去yuko傢看交響情人夢的真人版。
啊哈哈哈笑死。
熱力推薦!!
於是更有動力拿起我的久違的小提琴了。
在練習帕格尼尼的24首隨想曲。
那個變態!!隨便到網上查一下他的資料都知道,他做的曲子都是變態的。不會小提琴的人可能只是覺得好聽,可是真正要練起來,真是有苦難言。
例如我,居然可以很經典地在拉一個第4弦的潮高八位的音的時候扭傷手腕了。
不過也不是第一次爲了拉琴而弄傷,所以居然有种驕傲的感覺。

排球隊練習,我果然是最差那個……
我要退出!!
對於沒有什麽太大興趣的東西,基本上我都是一分鐘的熱度的。
所以,就算網球隊的訓練比排球隊要辛苦100倍,我發誓,我都一定要堅持下去!!
頭等新聞:据可靠的小道消息說,明年1月我們學校的排球隊和burnabu mountain的排球隊有場友誼賽。
久違的burnaby mountain啊……而且比賽場地在他們那邊,……不知道,會不會見到zero的人或者我的fans,被他們看到我糗的樣子,我就4了……
[pia飛……什麽fans啊……]

今天晚上,burnaby north將會是一個不眠之夜。
“吸血伯爵的舞會,邀請你的光臨……”
簡單來説,就是helloween dance.
啊啊啊啊啊啊……不甘心啊……
yuko那個ba ga參加了……我一開始聼錯了是17塊,心想天啊要在麥儅勞做2個多小時才夠呢,人民幣是一百三十多塊呢。於是就不用考慮了。
結果,在陪yuko化妝的時候無意中感嘆了一句你真有米啊,她笑,7塊錢的話誰都給的起吧。
7?……17?……7?……wa ta shi……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票在前天就賣完了啊……
淚奔……



[10.26]
今天晚上的月亮很圓。
突然想起前兩天老師佈置得作業,寫一篇關於helloween的短小說,只能寫300字。
寫的很不爽,才300字不過癮!!於是回家立刻開電腦重新自己寫一篇長的。
……不過雖然短,給我自己的感覺是嚇我一跳。
生平第一次寫恐怖小説啊……就是關於last-quarter moon的。就是下弦之月。
雖然今天是full moon,可是moon還是那一個。
所以……立刻轉過頭看看有沒有我小説裏那把快速飛行的匕首指招我的後背。
怕……

中午沒有看電影,和yuko一起去了報名參加volunteer club.
去老人院工作呢!!一直都很想。而且參加多點volunteer,對各方面包括考大學和入籍都有好處的。
和yuko聊了一個lunchtime的音樂。
原來,濱崎步還是日本最紅的。強……
還有還有!!我條仔……就是那個全日本最美型的大叔,居然也是那麽紅!!欣慰啊……
正說的high,突然一男和一女走進課室。女是以前在mountain就認識的,一齊轉了過來。男是我曾經的social班上坐我旁邊的,後來我轉了班就不認識了。女生很漂亮,男生很有郭敬明的男主角的感覺。都是北方的。一幅曖曖昧昧的樣子走進來。
突然有點受不了的感覺。因爲兩個人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很純清的乖孩子,現在剛好一對的又摟又抱,是老師叫他們分開才分開了的。
Yuko用一種比我更奇怪的眼神看着他們。女生跟我們打個招呼,然後就很幸福的倒在男生懷裏。
呃……我們兩個巨無言。
感覺就算見到白人孩子在走廊上做起來都不怎麽奇怪,……因爲我確實見過就有一對在我的locker旁邊kiss的死去活來摸身摸勢,阻住我拿東西,我在旁邊等他們發現我等了很久,直到後來實在忍不住說聲excuse me他們才挪開一點點讓我拿東西。可是要是我們自己人的話,感覺就……真得很奇怪。
算了。不能歧視同性戀,也不能歧視異性戀嗎。
可能是太寂寞了吧,不然怎麽會認識沒多久就這麽**了呢。或者是我思想太落後了吧。
現在的年輕人~

説到拍拖,又想到business computer的老師說我太安靜了,要活潑起來。
當時我狂暈。哈、哈,不過也是確實,上次和一個算是比較早認識的朋友完星座,我說我是雙子。那裏說雙子座的人生性活潑開朗,我問他你覺得呢,他說你是記錯生日了吧。很奇怪的感覺,可能是因爲覺得跟現在的朋友在一起,安安靜靜就好,所以沒有跟他們吵吵鬧鬧的。於是給人的印象就是不説話的了。
反問老師,要怎樣變活潑呢?
很直接的回答,大概……交個男朋友就能外向起來了吧。最好還是native English speaker,這樣還能improve ur eng.呢。
嗯……當時很想回答:我家鄉還有等着我歸去的妻子呢!!


感慨的事情。
瑩瑩大概是到了叛逆期了。
媽媽!我終于明白你想當年的苦勞了!!!……
不過我沒媽媽那麽好耐性,瑩瑩一頂我嘴,我就立刻罵囘她,直到她不敢出聲氣鼓鼓地走了爲止。
這樣,她會越來越討厭我嗎?雖然覺得現在跟他相處已經很差了。
而且最擔心的是,不知道會不會對他的性格造成什麽傷害。
果然,我還是不適合和別人長期近距離的生活在一起的呢。
真得很好奇以後嫁不嫁得出,因爲真得很好奇到底會不會有人可以容忍我一輩子。


Ps: 今天,果然整個學校的人大多數都穿了粉紅色,支持同性戀!!
突然有种很感動地感覺。很團結呢。




-報道完畢-



以下,對fuck蟲同學隆重的3鞠躬,致以崇高敬意。
啊啊啊啊~逛了半天街,辛苦辛苦辛苦了……
那次跟老爸打電話,他隨隨便便的描述把我嚇得半死,還說那個袋子超重的。結果舅媽澄清,使裏面塞了很多東西才這麽重。
經過眾卿傢的審核,結果對於袋子的質量與外貌一致給予高度評價。
還有那些本子和筆和耳釘之類的,都說很好看。
呵呵~
放心啦!!我絕對不會不喜歡的,就算丑的不敢拿出去,我也會很喜歡的。畢竟是你買的東西哈哈哈!!

以上說了很多廢話。
不過我的現實生活就是這樣,很簡單很無聊,可是有很多朋友很多關係很好的同學陪我一起過,雖然不會一起經歷很多事情,可是也能有說有笑的一起,沒有討厭的人沒有頂心頂肺的人,不用像以前一樣想着反擊想着逃避或者更多,不用那麽辛苦了,淡淡的像水一樣,靜靜的進步,取得好成績可以和朋友分享。
感覺所有東西都很真,很純粹。
這樣的學生生活,應該就足夠了。







Ps:在yuko那裏學到的一招,每天早上對着鏡子微笑說,”good morning, REINE”,那麽一整天的心情都會變好。用他們日本人的話說,就是一整天都會充滿元氣。




by REINE。






[完]
REI 2007-11-08 11:05:00

呢个叫简洁明了..
叼..
寻日考800M跑到我断气了..
咳死我鬼甘辛苦..
仲要5及格!!!
tamama,迟早有一日我要快过刘翔!!!

REINE。 2007-11-05 03:35:58

叼4你啊!!辛辛苦苦寫4千幾字仲要等你兩個星期你淨復我4只字!!
……不過是真理沒錯啦。

REI 2007-11-04 17:07:58

开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