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30 01:10:32 秋娜(粵語發音)

唯讀前的無名最後一篇心情網誌──對人性失望透了

明天10/30就是無名網站全面進入唯讀,不能再寫網誌了
用了幾年突然說停止還真的不習慣
畢竟偶爾經營下,還是會念舊的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
除了跟家人說,前同事大概兩三位知道
其餘的也只能透過部落格抒發心情了
不過離開了工作地方,那些風風雨雨似乎也沒有再度討論的必要了
這件事件,讓我不再相信人性,因為太可怕了!
之前的好會覺得是虛偽的,噁心透頂
一旦有關利益,他們就會變得好可怕
站在勞方立場我們的權利是被保護的
而資方總是極盡所能的逃避、節稅、作假、說謊......在所不惜
但別忘了我們千萬不要讓自己的權利睡著

很多人覺得不要撕破臉
是啊!還是他們員工的時候會處處替公司著想的
一旦他們用卑鄙、無恥行為(偏袒他人過錯,我卻要用我已經夠微薄的薪水幫她頂替)對我們時
真的!千萬不要客氣!
他們真面目是如此,我們無需懼怕!

我雖然沒有看過日劇裡面經典名句:「加倍奉還」,但我認為我們這種僅止於按照正常合法程序在走
假如狠一點的人,的確是可以做任何讓他們受到懲罰及報應的事
一個人假如常常說謊、栽贓,言語上羞辱你、對你咆哮
肢體上又會拍桌耍流氓,請問這種人、這種公司還要繼續待、繼續忍耐下去嗎?
從去年11月一對莫名其妙的夫妻檔,我受盡委屈,今年換個人更變本加厲
這種骯髒莫名的磁場,人待久了不瘋也會變得心腸很壞
真是一間病態、邪惡的公司!唉~


另外一件難過的事,就是第一次這麼捧偶像的場
撇開星座不談,並不是這種星座(天蠍座)就一定是如此
我不算追星族,我是那種想到才會去做的,可能久久一兩次而已
這位偶像,我是覺得他部落格裡寫得挺有趣的、有些想法滿接近
於是我會上去留言,其實我跟他不認識,但有共同認識的人,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接觸到這個人的文章

我不知道為何對方沒有回信我反應超大,可能是......
第一,對方超沒禮貌
第二,把我們當傻子
第三,對方差別待遇

說真的,一開始寫留言給他,他超快兩三分鐘之內就回覆了
那種感覺很奇妙,好像即時通,心中還有一抹微笑──
然後一次,對方超久沒回,我都已經跟他說過假如沒回我們會很難過、會胡思亂想
結果他就回我一個笑臉,還問我這樣會不會很機車
這讓我覺得,他非常喜歡吊人胃口
後來,我看他愛回不回,有一次我就說:『假如你以後將我的留言都刪除,我就知道答案了』
可是很妙,他沒刪除,我也跟他說我以後再也不寫了

這樣經過大半年,我真的都沒有留言
有一天,他寫說他痛哭,我們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看得挺難過,但我也曾說過從今爾後不會再留言
百般思考,我還是留言了,但我用其他古古怪怪的名字去鼓勵他別這樣難過
這樣一來一回,他都有回覆

另外一個爆發點就是,我說我926生日可以聽到他的祝福嗎
他記得了,他也說他會盡量記得,假如老人家記憶不好的話......
我心想:到底誰才是老人家啊!年齡有差別嗎?這麼容易記不住!
果真,他沒有當天回覆,是晚一天回的
當然,只要一超過隔天就不是我生日,那有什麼好祝福的呢
我難過至極寫了一篇長篇小說般的留言給他
他雖然補上一句生日快樂
後面他也不客氣地回我一篇文章(就是那種不吐不快,報復心態)
他這樣寫,讓我們的距離越拉越遠
我傷心之餘,想了幾天,終於找到一個很好的台階──中秋節
我主動跟他說道歉,他也接受了
老實說,我不太想要我低頭,他先賴皮、食言的,我才會寫那篇文章,反而我要先跟他道歉!
他覺得我們根本不熟、沒見過面的人,怎麼弄得我們好像熟到幾十年朋友的交情
他會認為我沒分寸、失了界線

這當中都還是陸續有藉著留言板聯繫
最後的導火線還是老問題,經過一兩個月才回我
他呢,也不知哪根筋不對,火大說:「那我以後不回便是,保重」
之後就真的不回
我咧,也覺得非常莫名,我們是犯了什麼錯或罪大惡極的將我們當敵人看待,有這種必要嗎?
我回他2000字的留言,其實是2千多字爆掉,最後不得不修改
我可是字字真誠、肺腑之言

說到這兒,他滿過分的是 9月中在FB上又寫,他的確討厭不懂界線的人
天啊!這件事到底有完沒完
我不是跟他道過歉了
難道他虛有其表,假裝回我ok,其然內心仍然選擇不原諒人
我本想回他:為何要這樣傷害我,我不是已經跟你道過歉了,為何還要寫我,你的確討厭我


後來他的戲,我還找同事一起去看,我還看了兩場(我是不是瘋了!)
那種低姿態求人、拜託人的事,我是為他而做
還好有人賞臉,要不然真的糗斃了
我精心準備花束及卡片也不知有沒有收到
據他們經理說有的
假如有,他實在超沒禮貌,我又不是他仇人或敵人,竟如此待我! 連個謝字都沒有、沒水準
連我寫mail給他,他依然故我,不回就是不回
他在FB上寫,「像那種不懂分寸界線的人,絕對不會給對方第二次機會」
我不得不說,他對我「滿好的」耶,因為早就超過兩次以上啦
照他這樣說,去年9月中秋節我跟他道歉時,他就不應該理我,不要給我第二次機會,後頭也不需回應我
但他還是有回我,直到今年4月他發狠了
從他FB裡與其他網友回應可見一般,有網友寫了不好聽的話,他就不爽、髒話滿天飛、不理智、是個激不得的人
我看了心有餘悸,真令人害怕


唉~我心已死,我只能說這種人實在太可怕了!
世上還有許多良善、喜樂的人存在,為何我們偏偏想不開硬是逼自己走入死胡同裡
他這種復仇、耍狠、六親不認的人還是別招惹得好,以免惹禍上身
我該做的已經做得很完善
希望對方不要帶著恨意、厭惡的心活著,太痛苦了,不是嗎?


2013年我怎麼老是遇到這種可怕的人
希望接下來幾個月中,我衷心希望能遇到貴人
那就是良善、喜樂,不會記仇、會樂於助人......覺得每天活著很開心、有意義




上一篇:HK、HK回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