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7 23:53:41 秋娜(粵語發音)

嚮往已久的馬來西亞之旅

早在3、5年前就嚷嚷要來馬來西亞,今年的6/12端午節連休讓我實現夢想囉
在機場看到許多面孔,當然機場本就是各國人種聚集之處,沒啥好驚訝
但在馬來西亞當地亦同,也是人種混雜
最開心莫過於在此的華人挺多的,你根本不用擔心他們不會說華語
換句話說,語言通、絕沒有迷路這種事發生

第一站,雞場街文化坊
以為像跳蚤市場一樣可以尋寶,其實不然,我覺得就像古時候的台灣或說鄉下一點的台灣
由於觀光地區賣的東西肯定不斐,假如比台灣便宜,大家就會看到我拎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
在路邊拍照時,竟然有一位華人問我是馬來西亞來的?我說不是,她繼續猜新加坡
我說不對,是「台灣」,對方訝異說:『不像』,最後尷尬地祝我玩得愉快

哎喲~小時候都不會這麼明顯,反而長大後我的長相變得如此突兀
在Friday's打工時,客人說我像「美國混血兒」
因為輪廓深(可能鼻子不好,常擤鼻涕,不知不覺把鼻子捏高了)
我的美語老師說我像「義大利人」;同事說我像「雲南儸儸擺夷少數民族」;客戶說我像「原住民」
馬來西亞導遊說我像「柬埔寨人」;回到台灣逛街,專櫃小姐說我像國外回來的華僑......
以上都是第一次有人這麼說,但都比不上說我是東南亞人來得多,什麼印尼、泰國的~
沒錯,我媽是印尼華僑,但我是在台灣出生,我爸也不是印尼人啊,怎會差這麼多,真不可思議!
還有我的姓,直覺都說是越南人
唉~是怎樣,我不能住台灣就對了,我要四海為家,不!應該說,我要以東南亞為家去認祖歸宗......



像馬來人&印尼人

 

 

第二站,黃金棕櫚渡假村
台灣客人超多,老外倒是沒見到幾隻,加上當天退潮,根本就不能玩水上活動
假如住兩晚就沒這問題囉,無奈隔天早上要退房,就無法繼續水上活動了
這飯店標榜是水上屋,相當具有特色,從高處俯瞰就是一棵棕櫚樹造型~很美
導遊說,這家飯店的工作人員都很跩,生意太好了、人潮總是絡繹不絕,也難怪服務態度不佳聞名的
更糟糕的是,東南亞人做事情都相當緩慢
天氣關係,幾乎每天都這麼炎熱
整個人變懶、動作慢、愛做不做的,反正薪水就這麼多,也沒有所謂加班費
建議各位想來此渡假村,還是住個兩晚較好囉


這樣很像小學老師


第三站,馬來西亞地標──雙子星塔
當初想來馬來西亞玩,就衝著雙子星塔及黃金棕櫚渡假村了
逛街實在是件樂趣,心中有想要買的東西外,其餘就是逛逛、看有沒有剛好看順眼的東西
地方大好逛,無奈跟團就是有時間限制
當初就說要自由行,但家人偏偏說不要,馬來西亞地方雖大,畢竟我想去的地方就是上述兩者
後來導遊也說,在馬來西亞坐計程車不貴,搭地鐵、捷運也很方便
是不是,早該聽我的,因為家人有一位膝蓋不好的老人家,當然有些景點根本就不會走......
當地賣的東西真的不便宜,戰利品就不會大包小包囉,不過土產還是多少買了一些啦


第四站,黑風洞、錫工廠、咖啡與巧克力專賣店
印度教聖地黑風洞有272層階梯,超陡峭,有懼高症的朋友不適合來
當我爬個3、40階往下拍,感覺有點暈
再往上到一百多層時回頭看
喔,天!心跳加速,不是看到英俊挺拔的男士,而是懼高症要發作了啦
說真的,腿會軟,要站在階梯較寬處稍作休息才安全
跟各位報告,階梯沿路處處是驚喜,因為野猴子超多
牠們會搶旅客包包及手中食物,其實牠們不是貪財啦,絕對因為包包有食物關係
上階梯要特別抓好樓梯扶手,一個不小心你可能會因為猴子突然竄出被嚇到滾下階梯,不可不慎
我個人很怕動物,連我們家小狗也是花很多時間慢慢適應、培養感情的
當中有一位馬來人還是印度老人,很無聊,他竟然戲弄、嚇猴子,讓猴子生氣的張牙舞爪
這一幕被我看到絕對不能坐視不管,我阻止他不可以
接著,那老人停下來,用外語嘰哩咕嚕,應該在罵我,然後用英語嚇我:He Will Catching You.
然後就比個動作,意思就是叫猴子抓我
笑話,他這樣欺負小猴子,怎會聽他鬼話連篇呢?
我想到就像我媽叫我家狗狗咬我一樣,幼稚鬼!
到了裡頭,小猴子更多,我也被嚇得尖叫連連
猴爺們會覺得納悶「我跟我同伴吵嘴或打情罵俏追逐著,啊你有必要嚇成這樣嗎?」......



 
陡峭的黑風洞272層階梯
   


第五站,粉紅清真寺
粉紅清真寺逛完,接著就要回家了
基本上,馬來西亞市區還是建議走自由行,語言不是問題,華語一堆人會說
在雙子星塔裡的馬來店員超厲害,會說普通話、還字正腔圓咧
在第四天因為要去一家飯店做SPA
和家人意見不合,主要是對方說話態度還有店員說話也讓人超不爽
於是,我脫隊不加入他們行列,我要自己去逛
走著走著,經過一家百貨,叫金河廣場
突然瞥見,地下樓層好像有演唱會之類的活動,我順口問路人是誰的演唱會,當地人說是台灣歌手
我一看,是新歌手白安
就有這麼巧,台灣可能沒遇過(因我也不會留意他們簽唱會),但來到吉隆坡卻遇到

值得一提,在機場通關前,我們明明都有仔細檢查什麼物品不能放隨身行李的
結果老媽的香水竟然忘了要拖運,心想還有好大一瓶要丟掉超可惜
依照我在日本海關的經驗,染髮劑他們原本要沒收丟掉,我說那是新的沒開過,但他們還是執意要丟
我才不管他們咧,我說那是新的,該怎麼辦!他還反問我怎麼辦
後來,一位女海關就拿出塑膠套,將兩瓶染髮劑裝進去就通關了
唉,早這麼做不就得了,一天到晚就想丟掉、沒收我們的東西
他們日本忘了,我們台灣311的時候捐了多少錢給他們啊!
好啦,一碼歸一碼,不能相提並論
後來我一樣照做,問當地免稅店香水沒開封的可以帶上飛機嗎?對方說可以
既然如此,開過的應該也可以,店員說不要超過50ml就沒關係
店員說保險起見,叫我們去跟詢問處櫃檯要塑膠套裝好,這樣就妥當了

經過海關時,真的「嗶嗶嗶」響了,我心想是香水,但會嗶嗶作響應該是金屬類或電池類吧
不管啦,香水已經包裝好沒啥問題,我包包的確有鋰電池
但前面已經跟各位提過,東南亞人做事都懶洋洋、動作慢知名的
當海關起身時,我們的隨身物已經通過好幾個過去囉
等到他要檢查那香水,早就被拿下來,當她要檢查我的包包,也檢查不出什麼東西來囉
喔~誰叫他們動作慢哩,哈哈

基本上,馬來西亞滿好逛的,語言也不是問題,國語、台語、英語都通的
下次有機會再去造訪一番
近日要準備去港澳,來個四日遊
接著,9月中秋連假機位大致上都滿滿滿,想去澳洲或紐西蘭或希臘
目前英國與希臘是最想去的地方,埃及也想去,但埃及比較亂不宜前往
其他國家就還好,什麼美國、義大利、西班牙......沒有特別想去耶
錢都還有,目前缺的是時間要空出來
之前我跟公司請連休就被主管嘰嘰歪歪一頓,還要管我是否連著請,真奇妙!
現在,我的工作態度是,讓我做得不開心,我就要換老闆
怎樣!我最大,我不要像以往一樣做得委屈、不開心
(更多照片http://album.blog.yam.com/album.php?userid=reiko9026&page=6&limit=12)






開心最重要






上一篇:回顧我的2012

下一篇:HK、HK回憶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