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1 17:55:56 秋娜(粵語發音)

1209文山劇場說故事趣

首先感謝WENDY和小寶3次全程參與我說故事的活動,尤其小寶還是第一次被媽媽帶到文山聽故事呢,而其他小朋友則有間斷喔,希望他們每個禮拜三下午2點半至3點半記得準時到文山劇場2樓,免費聽有趣又好玩的故事。

這次好開心喲,一共有14位小朋友來聽故事,今天天氣好得不得了,當然我內心也是希望聽故事的人數能夠一次比一次多,如此我明年才有機會再到文山說故事啊,還好負責人在我說完故事後,到我耳邊說,明年4月可能還會請你來說故事......嘿嘿時間雖然有點遙遠,但館方希望每週能有不同的說故事老師,以增加「新鮮感」,畢竟這裡不像以前的YOYO故事屋有三間可提供客人做選擇,於是館方採取不定期的更換老師,期盼達到吸引更多小朋友前來聽故事。

今天說了三個故事,時間方面我有注意,否則超時太多則會養成不好的習慣,以為等小朋友而晚開始,我們就必須晚結束的心態,其實無非都希望小朋友有遵守時間的好習慣。第一個故事說了《想做一隻獅子的貓》,接著是《怪獸‧古肥玀》以及日本繪本《加油‧大胖狗》。在我說《怪獸‧古肥玀》時,旁邊有一群小一小二的女生,只要一聽到我描述古肥玀恐怖的長相,她們就會故意尖叫、摀住耳朵裝害怕,我說:

「有這麼恐怖嗎?」

語畢,還逗得旁人呵呵大笑,由於今天是我在文山最後一場的活動,正好聖誕節的腳步不遠了,又搭配故事中的大胖狗,才想說送小朋友的禮物改成氣球。結束後,小寶超可愛的對我說:

「貼紙、貼紙呢?」

哈哈,好聰明的小寶,她似乎已漸漸習慣,我講完故事會送一張小貼紙給小朋友們當獎勵。其實我也擔心館方這裡會有疑慮,畢竟在文山劇場裡聽故事不需收費的,而其他說故事老師未必每一位都有送小禮物的習慣,還好之前我要送都會事先詢問館方意見,只是這次一位志工媽媽跟我說,我有送小禮物,怕對其他老師造成尷尬,或者每次聰明的小孩都會追著跟其他老師要小禮物那就糟了,ㄟ,說得也是,我不安,則再次請教館方意思如何,結果負責人說沒關係、沒問題啦,之前也有這麼做,嗯!我這才放寬了心。

因為不知今天大概會來多少位,我提早到,先將氣球摺了9隻起來,心想今天人數只要比上次多1~2人我就很滿足了,沒想到志工媽媽幫我統計一共14位小孩,還是上次的2倍呢。

這是令人欣慰的人數,那麼我們就期待明年的爆米花老師說故事見面囉。




大小朋友齊聚一堂認真的聽我說故事




哇!好多超超超可愛的小朋友來聽故事喔






明年2010金虎年大家再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