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17:49:45 秋娜(粵語發音)

重生、希望的復活意義

上個星期天4月12號是復活節

是耶穌死後三天,從墳墓裡面復活

復活節的慶祝

代表我們活著的每一天都要充滿著希望,像耶穌不死的精神般

每年的復活節不一定是特定哪一天

正確而言,是在每年春分月圓後的第一個禮拜天

在復活節一定會看到應景的物品──「蛋」













ㄟ,它跟我們端午節也會出現的玩「立蛋」遊戲不同喔

這裡人們都會將一顆顆原本純白的蛋

一一繪畫裝飾成五顏六色,甚至漂亮的七彩顏色呢

它有重生、帶來希望的意義

我想現今送彩蛋或玩找彩蛋的遊戲

已經成為大家聚會時,非得玩上一次的樂趣了


小時候常常上教堂,因為媽媽是基督徒

但大家會問,我們家人怎麼有一些人不是呢?

說起宗教滿嚴肅的

我想我可能看太多周遭的人

「嘴裡承認祂,但心裡卻不是,而實際的言行舉止更是令人錯愕……」

在此就不多諱言囉

我的想法是,無論何種宗教都是勸人為善

自己的言行做得不好「要改」,真的要給人改過自新的機會

其實一個人善良與否,外表都看得出來,「相由心生」就是這個道理


今天中午和一位許久不見的朋友吃飯,我們聊了很多

昨天在電話中也是說了好多好多的話

她提到他們家的一些問題,最後她老公還說要和她離婚

天呀!我不懂?

確定好這輩子要在一起,為何要分開?要不就不要結婚

我以前看到身心障礙的同事,她和男友的熱線你和我

我會偷偷的哭耶

因為他們先天或後天的條件

就比我們擁有正常外表的人來說,就略為辛苦些了

她有男友喜歡著,而我自始至終都沒有!

人說「夫妻是相欠債」

可能我上輩子沒有和對方有相欠債的問題,於是這輩子注定「沒有」

我是如此安慰我自己,這樣想想應該會比較好過些吧


中午和朋友用完餐,我掏出皮包,她說不用出啦

我說不行!一人一半為什麼我不用出?

她說我現在沒有工作,真是可愛以及好貼心喲

後來因為她去付帳時,發現皮夾的錢似乎不夠

於是跟我說:出100元就好了

我們吃了泰式料理共700多元,而我只要付100元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推來推去誰要付錢的場面

一般頂多推個2次,第3次我會接受,並和對方說聲:謝謝

當然對方對我們的好,我都會下次找機會回報他們的

絕不會「貴人多忘事」


在這裡我要說的是

我親愛的朋友,我怎麼可能會那麼窮途潦倒到這種地步呢

由於媽媽超愛旅遊,近日我還打算陪她一起出國散心咧

原本3月底姊姊邀約一同去澳洲

我回答:我對那國家沒啥興趣

我喜歡有禮貌、有教養又紳士風度著稱的英國啦

加上我現在要省錢,於是沒有成行

至今我姊還不知我沒工作了

噓~不要被她知道,要不然她又要「捐款」給我了


我本人是沒有什麼理財概念,至今我沒有任何信用卡

我覺得錢只要夠用,根本不要多

但不要走到入不敷出、需要伸手向人借錢的地步即可

所以我身邊是有積蓄的喔

尤其家人在逢年過節、我生日,都會給我紅包

當然過年的紅包不同,我必須包給老人家及親戚小孩的

哈哈~我這不肖女!沒賺錢給家人了,反而家人給我錢用呢

唉,他們是可憐我、同情我啦

看看「善良的人,是不分宗教信仰的喔

有基督徒當然也有佛教徒囉
……,謝謝你們大善人

 

無名稱 2009-06-20 09:42:53

是啊無論何種宗教都值得尊敬

心地善良最重要!